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其它我国首部钢铁行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发布

我国首部钢铁行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发布

分享打印 2022-11-30 11:21 编辑:刘志笋     来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字体: [大][中][小]    

  我国首部钢铁行业社会责任蓝皮书——《钢铁行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以下简称“蓝皮书”)近日正式在京发布。蓝皮书显示,我国钢铁企业积极响应“双碳”目标,陆续发布碳达峰行动计划,行业绿色发展水平大幅提高。首钢、宝武、河钢、太钢、德龙、中天等一批钢铁企业率先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表示,这是首次以行业视角研究并记录社会责任履行的发展与实践、进步与成果,具有非常重要的开创性意义。

  何文波介绍,钢铁行业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落实国家“双碳”目标,目前已有38家企业率先完成全过程超低排放改造公示、24家企业完成部分超低排放改造公示,94家钢铁生产企业进入工信部绿色钢厂榜单,成立了钢铁行业低碳工作推进委员会,发布了《钢铁行业碳中和愿景和低碳技术路线图》。经调研,近九成钢企已经或计划制定社会责任“十四五”规划,89%的会员企业通过多元方式进行社会责任重点议题管理,96%的钢企将“出于自身可持续发展的考虑”作为开展社会责任工作的主要动力,近九成钢企积极推动下属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

  蓝皮书显示,钢铁作为“工业粮食”,是制造强国建设的重要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钢铁行业以去产能为抓手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业运行质量显著好转。2021年,重点统计钢铁企业营业收入63908亿元,同比增长32.68%,达到历史最优水平;营收成本61807亿元,同比增长31.49%;利润总额3524亿元,同比增长59.67%,创历史最高值,为国家经济稳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记者 马晓敏)

  转自:中国矿业报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