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钢铁企业如何应对市场危机?

钢铁企业如何应对市场危机?

分享打印 2014-08-29 09:13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冶金报     字体: [大][中][小]    

  经济学中有一个著名理论叫作“荷塘效应”,大意是假设荷塘里有一片荷叶,每天以成倍的速度增长,按此推算,到第25天时,荷叶只覆盖了荷塘面积的1/32,几乎看不到荷塘里有多少荷叶。但到了第29天时,荷叶则会长满池塘的一半,而到了第30天,荷叶则会迅速长满整个荷塘。

  许多读者可能会惊叹于荷叶在最后一天长满荷塘的奇迹。细细想来,其实正是经过前29天的积累,才得以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由“荷塘效应”,笔者联想到钢铁企业当前应对市场危机而开展的各项工作,尤其是以创新工作组为基础的群众性创新工作。

  静下心来思考,钢铁企业应对市场危机的过程不正如那荷叶的成长过程一样吗?每一个创新工作组成员的努力,就如同一片荷叶。我们通过一个个创新工作组撒下一粒粒创新的种子,随着时间的积累和个人的发展,总有一天,创新成果必然像“荷塘效应”中的荷叶一样长满整个荷塘。

  在应对危机的过程中,创新驱动是钢铁企业迎来新一轮发展的关键。这也给活跃在创新一线的员工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一个创新工作组的成员都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气神,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越是在攻坚时刻,越要动真格、下硬招,哪怕每天只是微不足道的1%的进步,也要坚持不懈。只有这样,才能促进钢铁企业早日打赢应对危机的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