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攀钢钒钛复牌重挫 机构成推手

攀钢钒钛复牌重挫 机构成推手

分享打印 2014-10-24 08:49 编辑:薇薇     来源: 成都商报     字体: [大][中][小]    

  由于媒体的报道需要核实,攀钢钒钛从上周四起开始停牌。昨日,公司复牌公告中确认了鞍钢集团将继续履行此前的注资承诺的信息。然而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复牌后攀钢钒钛股价大幅低开,几经挣扎,公司股价最终以跌停收盘。

  攀钢钒钛在复牌公告中表示,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由公司实际控制人鞍钢集团整合铁矿资源组建的鞍钢矿业集团(以下简称矿业集团)正式揭牌,而新成立的矿业集团将以上市公司攀钢钒钛为平台,最终将实现鞍钢集团所属的矿业资产全部装入攀钢钒钛。

  对于上述报道,攀钢钒钛在公告中表示,矿业集团确实于10月11日成立,主要资产为鞍钢集团所属鞍山地区未上市矿业资产,即现鞍钢集团矿业公司(以下简称鞍钢矿业公司)所属资产。截至2013年年底,鞍钢矿业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25.15亿元,净资产为62.36亿元,目前拥有大孤山铁矿、东鞍山铁矿和眼前山铁矿等矿山的采矿权,合计探明铁矿储量达77.2亿吨。

  攀钢钒钛指出,2011年年底实施重大资产置换时,鞍钢集团承诺将逐步促使鞍钢现有的铁矿石采选业务达到上市条件,在鞍钢现有铁矿石采选业务符合上市条件下,本次重组完成后5年内将其注入攀钢钒钛。公告还透露,目前鞍钢集团正按照承诺,对非上市矿业资产进行梳理和完善,力争2016年年底前,逐步使有关矿业资产达到上市条件,为履行注资承诺创造条件。

  实际上,公告内容透露出了资产注入的进展,应该是一个利好消息,但昨日复牌后,攀钢钒钛股价却大幅低开逾5%,盘中甚至一度跌停,收盘下跌10.06%,报收于2.77元。

  对于昨日攀钢钒钛的走势,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攀钢钒钛停牌期间,大盘出现了明显的调整,公司股价补跌压力较大,再加上资产注入此前已有预期,因此股价走弱也在情理之中。需要注意的是,昨日有一个机构席位以5563.24万元的卖出额,位居卖出榜首位,成为昨日公司股价下挫的最大推手。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