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麦格理:中国钢铁厂正陷入囚徒困境

麦格理:中国钢铁厂正陷入囚徒困境

分享打印 2015-11-26 09:30 编辑:薇薇     来源: 金理人     字体: [大][中][小]    

  中钢协上周三曾表示明年钢铁厂将大幅减产,而麦格理分析师日前在中国钢铁厂现场考察后指出,由于地方政府、银行、钢铁生产商出于各自利益考量,导致“中国钢厂很难减产”的局面。中国包括钢铁在内的大宗商品行业都陷入“囚徒困境”——不仅无法减产,目前还在增加杠杆避免损失。

  澳洲最大银团之一麦格理银行分析师团队在对中国钢铁厂现场考察后,对“中国钢长不计损失也要继续增产”的态度表示非常“不乐观”。

  彭博新闻社引述麦格理资深分析师ColinHamilton指出,“中国钢厂正在增加杠杆来补偿损失。”比如:鼓励贸易商预付款项,小型私营钢厂呼吁减免增值税,以帮助缓解钢价下跌带来的不利影响。

  中国地方政府因为保就业和维持地方财政收入,不允许钢厂倒闭。现在的情况是,钢铁厂为了不失去市场份额,正在拼命增加新资金投入以避免停产。这几乎让他们陷入了两难的“囚徒困境”。

  另外,为了避免坏账增加,银行也不允许钢厂倒闭。一铁矿贸易商称,明年的贷款续期已经完成,这意味着今年年底之前的流动性趋紧或许没有市场想象的严重。

  中国社科院教授刘煜辉日前通过微信私人账号给出反对意见:“出清一直在进行,不要误判。”

  他指出:中国早没有反冲锋了,不能偏执地认识中国不愿出清。从生产的角度看,中国正在加忍出清,很多资产早已经处于停产状态(矿山、钢铁、化工等),工人不上班或一周上一两天班,只不过工厂法体躯壳没有最后敲碎,债务和资产先悬置,没有破产清算,可能是保持对这些在业人群(实际失业)一种救济的状态(还有发救济工资的暂时管理场所),直至更成熟的社会托底机制推出来逐步替代。

  由于需求端找不到任何亮点,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上周三预计,全国钢铁产量将在明年减少2300万吨。这相当于美国年产量的1/4以上。中钢协常务副秘书长李新创上周三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因为国内需求进一步下滑,和海外的愈加严厉的出口阻力,预计主要钢厂供应量2016年可能下跌2.9%,从2015年的8.06亿吨下降至7.83亿吨左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