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中国2018年起取消钢材等部分产品出口关税 日媒又挑拨矛盾

中国2018年起取消钢材等部分产品出口关税 日媒又挑拨矛盾

分享打印 2017-12-18 14:08 编辑:薇薇     来源: 环球网     字体: [大][中][小]    
  自2018年1月起,将部分钢材、铁废料和铝制品等的出口关税降为零。《日本经济新闻》12月18日称,此举从中国角度来看,属于下调出口价格,但这可能是针对美国和欧盟对中国钢铁和铝制品征收高额反倾销关税的对抗措施。

  此外,主要面向日本的鳗鱼鱼苗出口关税(价格的20%)也将被取消。在鳗鱼价格暴涨的背景下,这对日本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报道称,关税一般在进口外国产品时征收,出口关税则是向海外出口本国产品时征收。多数情况下不是按数量,而是按价格征收一定比率的出口关税。中国此次针对部分品类,将出口关税税率将为零,或者直接取消关税。例如,中国将取消含碳比例较高的炼钢原料“生铁”20%的出口关税。中国并非取消所有钢材的出口关税,有的产品税率将提高。

  此外,铁废料40%的关税将被取消。铁废料是劣质违法钢材“地条钢”的原料。报道还称,由于淘汰了地条钢,中国国内铁废料市场被指出现过剩。此次取消出口关税,或将对海外的铁废料价格产生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