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解气!刚刚这40家中国钢企联手完胜美国钢铁!“337调查”终止!

解气!刚刚这40家中国钢企联手完胜美国钢铁!“337调查”终止!

分享打印 2018-03-22 09:15 编辑:薇薇     来源: 钢铁头条     字体: [大][中][小]    
  2018年3月19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决定终止原告美国钢铁公司对中国钢铁的337 反垄断调查,该委员会裁定,申请反垄断调查的原告需要具有反垄断损害,但原告不能证明其遭受了反垄断损害,不具有此诉的原告资格。至此,对中国钢铁的“337调查”宣告终止。中方在“337调查”中的反垄断、盗窃商业秘密、虚构原产地三个诉点全部胜诉。

  2016年4月26日,美国钢铁公司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请求其对中国河北钢铁集团公司、上海宝钢集团公司(现已经和武钢合并为宝武钢铁)等约40家中国钢铁企业输美碳钢与合金钢产品提起337调查,并发布永久性的排除令及禁止令。美国337调查是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可以对进口贸易中的不公平行为发起调查并采取制裁措施,其主要法律依据在于制衡在美国本土的对手公司在版权等方面的法律纠纷。不过这条法律同样也适用于进口产品的不公平竞争和不公平行为等。由于其所依据的是《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的规定,因此,此类调查一般称为“337调查”。根据ITC公布的美国钢铁公司申诉书,美国钢铁公司指控中国钢铁企业及其经销商合谋操纵价格、窃取商业机密以及通过虚假标签规避贸易税。

  涉及美国337调查的40家中国钢铁企业具体名单(两年时间已经有不少公司合并或解体),恭喜这些钢企胜诉!


  这些钢企都是中国碳钢与合金钢的主要输美企业,其中涉及的天津企业最多,达到9家,还有宝钢、鞍钢、河钢、首钢、武钢、山钢、马钢等大型国有钢铁企业,同时也包括几家钢铁分销商,共计40家。

  美国钢铁公司是美国最大的钢铁垄断跨国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864年的卡内基钢铁公司,成立于1901年,由卡内基钢铁公司和联合钢铁公司等十几家企业合并而成。曾控制美国钢产量的65%。它先后吞并了50多家企业,依靠其雄厚的经济实力垄断了美国的钢铁市场和原料来源。总部设在匹兹堡。美国钢铁公司的这个申请简直是胃口大开,等于向整个中国钢铁行业宣战,可见其背后必有巨大的野心。

  拿其对宝钢的调查申请来举例,美国钢铁公司2016年4月26日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递交申诉称,匹兹堡一名研究人员的电脑在2011年遭到黑客攻击,开发新钢铁技术的方案被盗。报道称,开发这一钢材是美国钢铁公司的业务重点,该公司去年亏损15亿美元。美国钢铁公司称,被偷的方案包括合金及其涂层的化学成分,加热和冷却该金属的温度,以及生产线的布局。它说,黑客偷走了制造美国钢铁公司一种最有价值产品的设计图,即一种被称为双相钢980的金属。指责“中国黑客”为了中国钢铁制造商的利益而窃取了其制造轻型钢材的专利技术,中国钢铁制造商试图在美国的汽车制造市场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

  报道称,由于美国及其他国家政府实施了更加严格的节能标准,汽车制造商需要更轻型的金属。这便转化为大量的、有利可图的新需求,包括对钢材的竞争对手铝的需求。到2025年,预计会有18%的汽车是全铝车身,而2014年这一比例仅为不到1%。钢铁制造商正利用所谓的先进高强度钢予以回击,这种钢改变了合金的化学成分,以及加热和冷却工序。它的意义重大,因为全球的汽车制造商每年会购买数千亿美元的钢和铝。除此以外,这种高科技钢材还可以用于军事目的,比如装甲车。

  对此,宝钢集团在4月29日发表声明称:宝钢集团作为一家完全市场化运作的公司,在日常运营活动中严格遵守各经营地的法律法规,尊重市场规律,此次美国钢铁公司的三项指控是毫无依据的,完全不符合事实。特别是关于宝钢盗用商业秘密的指控,源于美国钢铁公司的无端猜测和主观臆断,更是无稽之谈。

  宝钢表示,其一贯遵循规则,尊重知识产权,宝钢从未、将来也不会采用盗偷的方式获取技术。宝钢一贯重视自主研发和技术进步,相关技术的发展是公司对研发项目持续投入和宝钢研发人员长期奋斗的结果,申请书中的指责是与公平正义精神相悖的,是对宝钢和宝钢广大研发人员的不敬和泼污,我们对此感到震惊和愤怒。宝钢将会依据相关国际规则和法律维护公司的合法权利。

  2018年3月19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决定终止原告美国钢铁公司对中国钢铁的337 反垄断调查!对此,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负责人3月20日发表谈话,对这一决定表示满意。

  2016年5月26日ITC公告,启动调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立刻发表声明,认为美国钢铁公司的337指控是无中生有,虚构事实,是对中国钢铁产品“双反”调查的升级,是为扼制中国钢铁产业而采取的极端措施,也是对世界钢铁正常贸易秩序的严重损害,对美国钢铁公司的337指控和愈演愈烈的贸易保护主义做法表示极大愤慨和坚决反对,并希望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了解美国钢铁公司的动机,认真评估后果,尊重事实,公平公正,审慎、克制使用贸易限制措施。

  中国钢铁企业对此无比激愤,一致表示坚决应对挑战,为荣誉而战,为正义而战,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为此,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立刻组织有关钢铁企业积极应对,聘请了国际上经验丰富的律师团队进行抗辩,经过20个月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钢铁行业和钢铁企业在337调查中取得了反垄断、盗窃商业秘密、虚构原产地三个诉点的全部胜诉。

  这位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全行业的团结奋斗,非常感谢律师团队的艰辛努力,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该负责人表示,美方多年来连续不断地制造中美钢铁贸易摩擦,最近又贸易保护主义升级,已经激起了国际上越来越多的反对声,中国钢铁行业坚决应对美方的挑战,坚决实现中国钢铁工业既大又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