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1.2mm!日钢打破700MPa级超宽热轧高强钢薄规格世界记录

1.2mm!日钢打破700MPa级超宽热轧高强钢薄规格世界记录

分享打印 2018-06-22 08:37 编辑:薇薇     来源: 日钢集团     字体: [大][中][小]    

  近日,日钢集团ESP产线热轧超薄高强钢开发传来喜讯,在技术、生产、销售等部门协同攻关下,公司成功轧制出5卷表面及卷形良好的1.2mm×1500mm超薄宽规格RE700L高强钢产品,实测屈服强度730MPa以上。该产品的成功开发,突破了国内外热轧高强带钢1500mm宽度最薄规格记录,填补超薄宽规格热轧高强钢市场空白,标志着日钢ESP产线又一高附加值产品诞生。

  近年来,随着汽车轻量化概念不断深入人心,汽车行业对减轻车重、降低油耗、减少排放和提高安全性有着更高的要求,汽车用钢向高强度化发展成为必然趋势,而热轧薄规格高强钢凭借其高强度、重量轻、成形性好等优势,更成为汽车市场的“宠儿”,在厢式车、栅栏挂车、轻卡车等商用车纵梁、横梁、厢板、底板、高强焊管等方面应用广泛。

  热轧超薄高强钢是挑战热轧产线生产能力的高端产品,即便在无头恒温轧制的ESP产线,也是一项艰巨任务。为此,技术部门与生产部门针对产线特点,通过优化冶金成分设计,经过多次尝试,明确连铸、热轧、冷却最佳生产工艺参数,不断提高工艺控制精度,最终批量生产出性能稳定、板形和表面质量好的1.2mm超薄规格热轧高强钢。  

  该项产品的成功研发,开创了ESP高强钢薄规格生产的新记录,实现了日钢700MPa级1.2mm-10.0mm厚度规格热轧高强钢产品全覆盖供货能力,并为800MPa级高强产品研发打下良好基础,对提高ESP产线高附加值产品比例,开拓热轧薄规格高强钢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