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钢铁行业:钢铁供需双振 非限产企业最受益

钢铁行业:钢铁供需双振 非限产企业最受益

分享打印 2018-08-07 10:12 编辑:薇薇     来源: 天风证券     字体: [大][中][小]    
  钢材需求即将进入需求旺季今年上半年我国粗钢产量45115.7万吨、进口钢材690.22万吨、出口钢材3565.85万吨,表观消费量约为42240万吨,扣除地条钢产量影响,同比增长177万吨;分季度看一季度表观消费量20048万吨,同比小幅下滑0.45%;

  二季度表观消费量22192万吨,同比增长1.22%,需求表现整体较为稳定。

  宏观经济及下游产量的稳步增长,支撑钢材需求。从宏观上看,上半年GDP增速6.76%,保持较为稳定增长;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29.73万亿元,同比增长6.00%。

  我们预计,进入8月份随着南方高温多雨天气的结束,叠加北方赶工,需求将明显增强。

  供给将受政策持续压制供给侧改革以来,钢铁企业持续通过对现有设备挖潜提高产量,高炉产能利用系数已经创历史新高。

  基本面步入强势期 非限产企业最受益根据当前已经公布的部分上市公司的中期预增公告,大部分公司上半年同比盈利均呈现70%以上增幅,最高达4倍以上。下半年影响我们预计将出现供给下行,需求上行,供需双震情况,但主要因素仍然是环保限产,因此对于处于非限产区域钢铁企业最受益,结合公司业绩情况,我们重点推荐:三钢闽光、华菱钢铁、韶钢松山、柳钢股份,建议关注:凌钢股份、方大特钢、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新钢股份、南钢股份。(天风证券 王茜)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