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江西萍钢限产事件整体始末

江西萍钢限产事件整体始末

分享打印 2018-08-15 10:05 编辑:薇薇     来源: 卓创     字体: [大][中][小]    
  短期钢价持续强势上涨,淡季来说涨势喜人,除去基本面的情况来看,各类限产、限电政策层出不穷,不断刺激市价上调。8月6日一条江西萍钢7座高炉停5座的消息火爆朋友圈,全国目光瞩目江西,受此带动华中区域建材市价开启一路上涨模式。

  

  Part 1:8月6日,江西萍乡萍钢四座高炉:420m³高炉*2停产焖炉、422m³高炉正产停产、450m³高炉正产生产,相对应的两条螺纹产线、一条线材产线轮检;江西安源钢铁四座高炉:450m³*3停产焖炉、1080m³正常生产,相对应的一条螺纹产线、一条线材产线轮检,初步预计10天左右,预计影响建材产量每天一万吨左右。

  Part 2:8月10日,江西萍乡萍钢和江西安源钢铁剩余两座正常生产高炉要求在8月12日24点要求停产焖炉,两家钢厂全线停产,影响建材产量1.7万吨/天,复产时间待定。其主要影响产量供应地区为湖南长沙区域的供应,届时或通过九江萍钢资源来补充湖南长沙及江西部分区域市场的资源,同时江西、湖北地区的供应均受到影响。

  Part 3:据最新情况跟踪,为保证效益区域内的建材供应,目前江西九江萍钢已对长沙区域发货,但由于距离较远,到货时间有所延长。长沙区域内萍钢资源目前库存仍有4-5万吨的库存量,短期供应方面压力不大。受大面积高炉停产的影响,江西、湖南形成联动,区域内主导钢厂应声拉涨,贸易商挺价上涨积极,市价大幅走高。

  

  受市价大幅上涨的影响,近期市场成交有所好转,下游拿货显积极,贸易商存在一定情况的补库惜售情况,市场部分规格仍较为缺货,但在涨幅过大,市场高价成交显不畅,成交较昨有所减量。短期来看,期货在强势冲破去年4260高点后,目前面临上方4400点压力,近期或多维持高位盘整为主,现货在大幅拉涨后,也需要一段时间去消化前期的涨幅,等待下游工地接受目前高价,因此,短期华中地区建材市价或仍维持偏强震荡为主,但涨幅或逐渐收窄,幅度30-80元/吨。鉴于目前价格处于高位,市场风险加大,建议仍多高价出货为主,规避市场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