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ABC”择优采购原则 提升企业效益

“ABC”择优采购原则 提升企业效益

分享打印 2019-03-28 10:25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两头在外”是萍安钢铁的现状,为探索打造自身独特优势,2019年以来,萍安钢铁原料公司按照“ABC”择优采购原则,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提升企业效益。

    立足周边就近资源,萍安钢铁要求原料公司根据A、B、C性价比原则择优采购,对A类同等质量价格最低的资源,加大采购量;对B类同等质量价格稍高点的资源适量采购;对C类同等质量价格再高点的资源,维持供需关系少量采购。

    2019年一季度,进口矿普氏指数持续上涨,同品质国内矿与进口矿价差越拉越大,为进一步降低烧结与球团矿综合用矿成本,原料公司深入市场,新增就近低价供应渠道五家。通过拓宽国内矿供应渠道,一方面国内矿供应量逐月上升,替代了部分高价进口矿,达到降低烧结综合用矿成本目的;另一方面通过加大低价资源的引进量,达到降低综合采购价格目的。

    与此同时,为保障原料质量,该公司原料采购业务人员到生产厂家及资源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了解第一手信息,从源头上加大对原燃料质量的控制力度。内部加强与生产使用单位的沟通,深入生产现场,及时掌握进厂原料质量、消耗数量的变化趋势。

    通过准确判断市场,积极开拓就近渠道,萍安钢铁原料公司在为生产高位平台顺行提供稳定原燃料的同时,3月份,国内精矿粉、加工球团矿等采购价格较兄弟单位明显下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