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精算帐,巧动手 修旧利废降成本

精算帐,巧动手 修旧利废降成本

分享打印 2019-03-28 10:25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方大萍安钢安源轧钢厂高棒钳工班眼睛向内,从小处着手,大力开展“修旧利废”活动,充分挖掘、利用废旧备件的价值,减少新备件的投入。

    高棒钳工制定修旧利废月度计划与周计划,建立修旧利废台帐并出台了一系列修旧利废奖励办法,鼓励员工动手修复旧备件。修旧利废按原备件价值35%计算,2019年1-2月份节约备件费用10.5万元。

    各类地辊是轧制生产线上消耗比较多的一类备件。今年以来,班组对各类地辊工作面磨损损坏处进行堆焊处理,再进行维修加工,延长使用寿命。比如,对加热入炉地辊、出炉地辊、精整成品辊道地辊、精整打包地辊工作表面进行堆焊加工,1-2月份加工地辊14根,节约备件费用4.5万元。

    坚持“零浪费,零废品”管理理念,高棒钳工对各类电机减速机解体,对箱体接合面、螺栓孔、端盖、润滑油路、排气孔等彻底清理,再耐心细致地检测接触点、测齿间隙等,经过几天时间的精心组装,使一台台带病的减速机成功“复活”。1-2月份修复电机减速机15台,节约备件费用1.5万元。

    将行车大车与小车车轮踏面磨损处堆焊加工,做到物尽其用。1-2月份大车车轮踏面堆焊加工1件,小车车轮踏面堆焊加工3件,节约备件费用1万元。

    开展打包机打包总成修旧利废活动。将打包机总成磨损严重处解体后重新拼装,1-2月份修复打包机总成3台,节约打包机备件费用3.5万元。

    高棒钳工班着眼于细枝末节,想方设法降低成本,为公司长远的利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