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本钢北营公司“抢”发电量增创效益

本钢北营公司“抢”发电量增创效益

分享打印 2019-04-09 13:40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北营公司狠抓能源管理,以抢抓发电量为中心,在完成冬季供暖和生产保供的同时,最大限度提高发电量,取得显著效果。一季度,超发电量5061万千瓦时,同比去年多发电3088万千瓦时。

    为实现发电效益最大化,北营公司充分发挥能管中心作用,平稳煤气发生及使用,将高炉煤气管网运行压力平稳控制在10~15kPa之间,做好煤气平衡,在保证板材冷轧厂三冷轧工序煤气供应的前提下,确保发电煤气供应。他们还加强生产调度指挥,最大限度实现三电机组发电外输量,确保电力系统运行及检修方式最优。此外,加大能源介质运行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严格违章用能监督和问题整改,有效减少跑、冒、滴、漏和工艺用能不合理现象;落实责任制和专业考核要求,以正激励为主导、改进提高为目标、超标处罚为辅助,切实做好能源系统责任制考核工作。

    在生产组织中,北营公司在满足内、外部各种能源介质供应的前提下,增大发电用蒸汽比例,有效增加发电量。在蒸汽的使用上,对各单位蒸汽使用情况进行严格管理和检查,将节省下来的蒸汽全部用于发电。与往年不一样的是,由于今年气温高,实现冬季烧结余热回收发电,将回收的蒸汽实行统一进管网调配,提高了蒸汽的发电量。同时,调整北营焦化厂焦炉的烧炉模式,在满足正常生产的条件下,用焦炉煤气置换高炉煤气用于焦炉生产,将置换出的高炉煤气用于发电。此外,根据气温的变化,对解冻库进行及时停用,将节省下来的能源全部用于发电。

    在发电生产中,北营发电厂根据能源介质的变化情况,积极与能源环保部沟通协调,及时调整生产运行方式,优先组织三电高效机组发电,特别是高炉临时检修时协调上级部室调整一电和二电运行方式确保了三电的连续运转,发挥出高压蒸汽发电高效率作用。在高炉TRT运行中,北营炼铁厂全力保证高炉顶压、温度、煤气流量三项参数的稳定性,为TRT稳定运行创造条件,在具体操作上,要求岗位人员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生产。在设备管理上,严格执行点检定修制度,实现设备稳定运行,确保高炉TRT多发电。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