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避峰用电创效益

避峰用电创效益

分享打印 2019-04-13 14:14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避峰用电”是方大萍安钢铁安源轧钢厂应对供电不足及坯料不足而开展的一项常态化工作。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萍安钢铁安源轧钢厂累计避峰258小时,按分时电价峰段和尖段平均系数1.5倍估算,创造效益约192万元。

    为了利用分时电价组织生产,达到经济运行、降本增效的目的,方大萍安钢铁安源轧钢厂强化避峰用电精细化、差异化管理,把节能减排、优化生产组织与错峰用电有效结合起来,采取“用满谷段、平段、避开尖段、峰段”的原则,结合生产计划和坯料情况组织生产,努力做到“有效开机、经济轧制”。

    该厂针对三条轧制线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日生产计划的安排,力求三线在白班和晚班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而处在电价尖段的中班则尽量安排换品种、有计划的检修、整机等,一方面可以利用错峰时间,另一方面完成工艺调试和设备维护,确保晚班轧制顺畅、高效生产;同时,在坯料不足的情况,实行避峰与待坯同步,尽量保证晚班坯料充足,满足晚班全负荷生产的需求,提高有效作业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