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酒钢宏兴2018年能耗指标优于目标值

酒钢宏兴2018年能耗指标优于目标值

分享打印 2019-04-15 09:17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4月初,笔者从酒钢宏兴股份公司获悉,2018年,该公司超额完成了当地政府下达的能耗总量控制目标任务,吨钢综合能耗同比下降28.12千克标准煤/吨,降幅为4.37%,同比实现节能13.58万吨标准煤。

    2018年,该公司坚持以能耗定额管理为基础,强化对烧结、焦化、炼铁等重点耗能工序的能耗控制,通过实行能耗日、周、月指标统计及分析,强化过程管控,引导各二级单位不断完善能耗管控手段,推进能耗指标不断优化。同时,该公司深入开展能效、水效对标达标活动,学习行业内先进理念及节能技术。

    为全面、系统地开展节能工作,该公司对能源系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诊断,逐项分析能源现状,通过引入先进的节能减排工艺技术,着力挖掘余能余热回收利用潜力。2018年,该公司立项实施节能、节水类固投项目8项,促进了能源高效利用。

    在合同能源管理方面,该公司鼓励各生产单位持续推进合同能源项目,大力实施动力成本控制措施,降低了购电成本,2018年实现节能10.16万吨标准煤。

    次外,该公司还加大投资力度,通过技术改造、设备年修等方式,对高耗能的落后机电设备进行淘汰,2018年共淘汰、更新高耗能的落后设备242台,为能耗总量指标的完成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