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山东鲁丽钢铁有限公司举行煤气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山东鲁丽钢铁有限公司举行煤气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分享打印 2019-04-26 09:41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2019年4月23日下午1:30分,山东鲁丽钢铁有限公司煤气车间组织了一次煤气中毒事故和煤气设施着火事故应急演练,具体演练过程如下:

煤气中毒事故演练

1.演练开始前煤气车间姜春城主任和韩旭副主任作了演练动员和要求。       

 2.两巡检工13:30进入煤气区域巡检,一前一后,前者未佩戴报警器。

3.13:35前面巡检工突然晕倒,后者迅速撤出并上报车间主任。

4.接到汇报后,车间主任安排专人封锁现场,并迅速安排救援人员佩戴呼吸器进行抢救,同时拨打120救护(13:38)。

5.救援人员用时1分钟将中毒者抬出危险区(13:39),同时车间维修人员佩戴好呼吸器对泄漏点进行处理,用时3分钟。

6.车间救援人员对中毒人员进行现场抢救,之后120救护车赶到将中毒人员送往医院救治(模拟)。

煤气设施着火事故演练

1. 开始时间13:50,两巡检工13:50进入煤气区域巡检,一前一后。

2.13:52巡检工发现五万柜出口平台管道保温材料着火,两人迅速撤出并上报车间主任。车间主任安排专人封锁现场(13:53)。

3.与此同时,车间主任迅速安排在班人员佩戴呼吸器进行灭火(13:53)。

4.现场着火点用时3分钟被扑灭。

此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事故应急演练,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员工队伍应对事故的快速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今后公司将结合安全生产实际,一是要把综合演练与专项演练相结合,做到演练常态化;二是各单位要持续深入推进准军事化管理,不断提高公司整体应急救援水平;三是结合国家应急救援演练指南,确保应急救援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保障公司生产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