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攀长特锻造厂圆满完成国内首次RF70精锻机扩大性定修

攀长特锻造厂圆满完成国内首次RF70精锻机扩大性定修

分享打印 2019-05-16 16:37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经过25天的运行情况跟踪,扩大性定修后的精锻机各配合处运转灵活,主机噪音明显减小,锤头同步性极大提高,各润滑处油路畅通,密封更换后各处漏点得到极大改善、操作车协振系统工作可靠、主机和操作车各处油缸内泄减小,效果非常理想,我们五月份冲刺月度自炼钢入库历史新高的信心更足了。”5月9日,攀长特锻造厂5月上旬生产经营情况通报会上,锻造厂党委书记、厂长陈炜的一番话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两个月前开始的那场“战役”场景又浮现在大家眼前。

    锻造厂18MNRF70精锻机为从奥地利进口的全新设备,经过近七年左右的运行,设备状况严重制约了潜能发挥,大规模定修势在必行……

    时不我待,精心筹划。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确保在工期、安全、质量受控的前提下,圆满完成任务,锻造厂在公司及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迅速成立了18MN精锻机扩大性定修指挥部,对相关的备品备件采购、主要施工方、相关零部件修复改造机加单位等进行招标,定修开始前,技术人员和主要施工方技术人员对RF70精锻机的相关图纸进行详细理解和阅读,互相交流、共同讨论制定施工方案和施工进度计划,详细统计和落实定修中要用的专用工装、特殊工具、耗材、通用工具、施工人员、施工场地等。3月10日,公司领导杨五八在现场指挥部主持召开定修动员会,鸣响了冲锋的号角。

    多方联动,悉心组织。“现在网上在热议996,我们现在白天的状态是7117”。工作间隙,锻造厂点维作业区负责人在跟笔者交流时疲倦中不乏幽默。“7117就是早7点上班,晚11点下班,每周工作7天,有时从现场加班回来,刚回到办公室,有些同志趴到办公桌上就眯上了,由于涉及锻造厂、奥地利GFM公司、西安宝信冶金技术有限公司、冶金分公司、机电分公司、华兴伟业、宁波动力等相关单位,这次既是立体交叉作业,又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虽然工作很忙,也很辛苦,但大家想尽快让设备运转的决心、对通过参与定修继而努力提升业务技能的渴望却丝毫没有打折。”

    党旗飘扬,匠心创造。“同志们,你们都是锻造厂的党员骨干,此次扩大性定修点多面广、工艺复杂、难度大,正是你们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作用的良好载体,我希望你们在圆满完成任务的同时,发挥锻造人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借助此次定修机会,深挖潜能,在设备国产化等方面多做文章,以敢为人先的雄心和良好成效为即将召开的鞍钢第二次党代会献礼。”定修指挥部指挥长语重心长的一番话语引起了锻造厂设备主管和以共产党员吴辉红、敬杨波、杨毅等为骨干的技能大师工作团队的共鸣。涡轮蜗杆幅谐振单元作为操作车的关键备件,在使用过程中涡轮齿面易磨损,需要从国外进口,一方面采购周期长,影响生产,另一方面采购费用昂贵,制约了生产成本降低,平均年龄40岁的锻造厂点检维护团队在液压技能大师吴辉红的带领下,主动请缨,向涡轮蜗杆幅谐振单元国产化改造发起了“攻击”。经过测绘、数据及材质研究分析、加工等多个环节和工序,“洋设备”上增添了“中国造”,此举不但缩短了采购周期,而且大大节约了采购成本。

    锻造箱体解体操作在国内同类设备中属于第一次,无零部件尺寸参数、无装配精度参数、无检修经验借鉴等困难接踵而至,但大家坚守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信念,创新思维,迎难而上,对各部位零件尺寸进行自主测绘,对各基础数据、备件资料不断完善和归档,为设备维护检修提供详实的技术参数支撑,一个一个难关相继攻克、一个一个关键节点按期完成。

    顶风逆水迎挑战,永不服输的锻造人用6864个工时的智慧和汗水吃下了这只“螃蟹”,打赢了这场献礼党代会、闯关夺隘的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