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新增10万吨特种无缝钢管产能,大冶特钢拟参与浙江格洛斯破产重组

新增10万吨特种无缝钢管产能,大冶特钢拟参与浙江格洛斯破产重组

分享打印 2019-05-22 11:18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宣布资产重组方案两个多月后,大冶特钢(000708.SZ)又有新动作。

    5月15日晚间,大冶特钢公告称,拟提供4.92亿元重组资金,参与浙江格洛斯无缝钢管有限公司(下称格洛斯)破产重整事项。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取得格洛斯100%股权。

    大冶特钢表示,通过参与格洛斯破产重整,公司预计将增加近10万吨特种无缝钢管生产能力,同时能有效地拓展公司在精品特殊钢行业中的产品门类和竞争实力。

   大冶特钢前身为张之洞创办的洋务企业大冶铁矿,现隶属于中国最大的特钢集团中信泰富特钢集团(下称中信特钢),是中信特钢旗下唯一的A股上市企业。

    格洛斯成立于2007年,主营各类特种钢管和无缝钢管,是目前国内极少数能够同时生产厚壁和薄壁大口径无缝钢管的特种钢材生产制造企业

    除擅长小批量制造不易变形或规格较大的无缝钢管外,格洛斯的大口径无缝钢管生产技术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但由于整体经营不善、资不抵债,去年4月,格洛斯进入破产重组程序。据全国企业破产重组案件信息网显示,截至2017年底,公司总资产18.22亿元,总负债为20.04亿元。

    2018年10月,浙江上虞法院裁定对格洛斯、浙江金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蓝能燃气设备有限公司和浙江金盾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合称为金盾系八公司)进行合并重组。

    根据《重整投资协议书》,由于是合并重组,大冶特钢拟投入的重整资金,将随同重组中其他重整方投入的重整资金一起,统一按重整计划用于清偿金盾系八公司的债务。

    去年12月,大冶特钢发布资产重组消息,拟收购同为中信特钢旗下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86.5%的股权。今年1月,大冶特钢公布重组情况草案,收购初步估价为231.82亿元。3月,交易方案正式公布,收购价修订为231.79亿元。

    该重组若完成,大冶特钢产能将达1300万吨,有望成为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的特钢企业,中信特钢则将实现整体上市

    公司财报显示,2014年至今,大冶特钢连续五年净利润实现稳步提升。去年,其营收为125.73亿元,同比增长22.94%;净利润为5.1亿元,同比增长29.19%。

     记者了解到,无缝钢管主要应用于石油、天然气、化工等行业,而根据规划,我国“十三五”期间预计建成原油管道5000公里、成品油管道12000公里,新建天然气主干及配套管道4万公里,同时将计划实现管材100%国产化。因此,无缝钢管市场有理由被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全国钢铁企业整合的大潮中,大冶特钢正上演一出大剧,其拟以231.79亿元的对价收购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86.50%的股份,而兴澄特钢的子公司靖江特钢同样生产无缝钢管。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文章显示,今年一季度,靖江特钢的钢管产量同比增长15%,销量同比增长25%,且其向高端市场和高附加值产品方向持续拓展,品种结构调整进一步向中高端进行了提升。

    但是,大冶特钢同时指出,格洛斯在未来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市场风险、经营风险、资金风险等。今年一季度,大冶特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5.03%,而一旦完成对兴澄特钢股份的收购,大冶特钢的资产负债率也将迎来大幅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