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鞍钢9%镍钢独家供货大连恒力项目

鞍钢9%镍钢独家供货大连恒力项目

分享打印 2019-06-05 13:51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5月17日,大连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投产,该项目中的5万立方米低温乙烯储罐所使用的9%镍钢,由鞍钢独家供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该项目供应的5毫米厚9%镍钢,为国内首次采用双层叠轧工艺生产。

    大连恒力项目是目前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中最早建成投产的世界级石化产业项目。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是新一轮东北振兴的战略项目,也是全球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技术工艺最复杂、加工流程最长、业务一体化程度最高、产业配套最齐全的重大石油炼化项目,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以及推动东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国家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2020年国内天然气综合保供能力达到3600亿立方米以上。天然气产业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为实施这一战略国家将大力推进低温乙烯储罐建设,这意味着低温乙烯储罐用9%镍钢未来10年将迎来黄金发展的时期。然而,设计研发单位在保证低温乙烯储罐运行安全的前提下,为降低成本、减少能源消耗,将罐底板由原厚度6毫米减为5毫米,其最小宽度不小于2100毫米,同时大幅提高钢板低温韧性等力学性能指标要求,大大增加了9%镍钢的生产难度。

    谁能突破9%镍钢宽薄钢板生产的技术瓶颈,谁就能占领9%镍钢的品牌高地。用户的要求就是企业的标准。为此,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9%镍钢研发课题组侯家平研究员提出了采用双层叠轧工艺生产5毫米厚9%镍钢的工艺技术理念。课题组多方求解,反复试验研究,历经两年时间,终于解决了叠轧钢坯加工、焊接、保护分离剂等多项技术难题,成为国内首家采用双层叠轧工艺生产5毫米厚9%镍钢的企业。最终,该项工艺技术以操作容易、生产效率高、金属流失量少等优点获得了用户的认可,并开始工业化生产。

    据介绍,此次鞍钢采用双层叠轧工艺生产5毫米厚9%镍钢,颠覆了原有生产工艺技术,创新了大型宽厚板轧机轧制生产薄板的工艺技术方法,为未来中厚板品种宽薄板的生产奠定了技术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