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攀钢免烧仿古青砖实现批量生产

攀钢免烧仿古青砖实现批量生产

分享打印 2019-07-11 16:33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日前,工程公司在建安分公司建材技术服务公司新建成的提钛尾渣免烧砖试验线上,成功试制出一批仿古青砖,已在股份公司攀枝花钒厂围墙安全隐患整治等项目中试用,效果良好。

    仿古青砖,就是仿照古青砖的款式烧制的青砖,大多数烧制方法能耗高、周期长,尤其是必须使用粘土为材料,不利于环境保护。攀枝花市的一些建材企业曾尝试研制免烧砖,但均不能满足要求。为了进一步提升钛资源综合利用水平,研制出性能优良、环保节能的免烧仿古青砖,3年多来,工程公司投入人力物力,针对提钛尾渣的特点,通过实验室基础试验和现场扩大试验,形成了仿古青砖的成套免烧生产工艺技术,产品性能满足相关建材标准要求,目前正在编制发明专利。

    为了扩大生产规模,工程公司购进了全自动制砖设备,通过更换模具和配料,即可实现不同类别、不同颜色、不同规格的免烧类建材制品的完美转换。该公司研制的免烧仿古青砖因掺有提钛尾渣,外观为青灰色,呈现出素雅、沉稳、古朴、自然、宁静的美感,其吸水率、软化系数等指标均满足国标中有关混凝土实心砖的要求。

    中国建筑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攀枝花市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周旭说:“攀钢提钛尾渣免烧砖试验线发挥攀钢钛资源优势,可以实现从砖到板、从地下到楼上所有产品全覆盖,市场前景广阔。”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