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河钢邯钢邯宝能源中心多发“绿色电”减排创效益

河钢邯钢邯宝能源中心多发“绿色电”减排创效益

分享打印 2019-07-12 13:38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今年初以来,河钢邯钢邯宝能源中心以多发“绿色电”,减排多创效益为重点工作,实施精细化管理,通过采取设备运行方式、降低发电煤气单耗、减少发电设备故障等多项措施,努力提高机组发电量。今年上半年,该中心累计发电5.30亿度,同比提高23.28%,可节约外购电费4808万元。

    该中心对炼钢蒸汽系统供气模式进行深度优化,以电厂抽汽为主供,减温、减压供汽为辅助,保证了2个炼钢RH炉生产用汽,每小时直接减少减温、减压外送量20吨,大幅提高了发电效率。该中心对发电机组进行冷端改造,煤气单耗由去年的5.62千瓦时/立方米降低到目前的5.33千瓦时/立立方米。同时,该中心还将发电量任务落实到每天和每台机组,做到日日有目标,天天有推进,抓住高峰,紧盯低谷,做到每度电必争。

    该中心每周开展岗位“多部门综合会诊”工作,利用设备信息化系统“设备整改维护”模块,开展设备隐患排查,要求科室、车间相关技术人员对设备隐患进行排查。针对存在隐患的设备,该中心车间技术人员及负责人进行详细分析,明确责任人,制订相关解决方案,确保发电机组稳定运行多发电。

    该中心组织技术骨干对真空度低、冷却能力不足等影响发电生产的瓶颈问题,进行专题技术攻关,先后采取了调整机组运行参数、清洗凝汽器换热管、疏通真空系统水封闸阀密封水管、清理循环水泵入口滤网、更换冷却塔填料等多项措施,提高了冷却效果,保障了汽机真空度,提高了发电负荷。

    此外,该中心还开展节约用电工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空压机系统进行降压实验,调整运行方式,分区域、分等级供气。该中心对每日、每旬、每月供水、燃气和热电系统进行峰平谷用电分析,节约电能消耗。此外,该中心还落实节电专项要求,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对室外照明和检修照明严格按照天气亮度及时开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