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攀枝花钒厂规范设备备件管理

攀枝花钒厂规范设备备件管理

分享打印 2019-08-23 15:55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为规范设备备件采购、配送、验收、出库及再生修复管理,降低备件储备资金,近日,股份公司攀枝花钒厂规范了设备备件管理工作流程,有效促进了基础管理提升和最优产线打造工作。

    针对设备备件台套量大、互换性不强的现状,该厂系统梳理了设备备件管理从计划申报到上线运行、下线修复等流程具体要求,明确了各专业科室、生产作业区在设备备件管理中的职责,确保各流程环节有管理标准和负责人员。细化检修、技改、科研等设备备件计划申报过程中在编码申请、计划申报和厂家推荐等环节的具体流程和要求,对计划执行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明确了设备备件配送流程和验收标准,建立规范的设备备件入库出库管理台账。细化设备备件上线运行和下线修复的标准及报废处置流程;推行设备备件以旧换新领用模式,对上线运行的设备备件开展流程跟踪,掌握设备备件的消耗和使用情况,摸清设备备件的消耗定额。根据设备备件的使用周期和消耗情况,合理控制备件储备,进一步降低备件储备资金。

    同时,对设备备件实行再生修复,对新申报的螺旋、泵类等通用设备备件统筹考虑规格型号,提高与在线设备的互换性,进一步提升设备保障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