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本钢板材发电厂:夯实基础管理 打好下半年攻坚战

本钢板材发电厂:夯实基础管理 打好下半年攻坚战

分享打印 2019-08-23 15:55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我们作业区上半年在保产保供、降耗增效等方面多措并举:‘一条龙’大班次和班组小指标竞赛得到上级认可,锅炉运行周期延长3个月,实施合理化建议18项,解决了在线吹扫焦炉煤气管线等生产难题,降低动力煤采购成本200余万元。”板材发电厂热电作业区副作业长姚烨楠自豪地说。

    上半年,该厂加强基础管理,攻坚解决各种难题,日、季、月发电量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外供能源介质均满足本钢集团生产需求。

    按照集团上半年生产经营分析会提出的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的要求,下半年,该厂将在生产管理上继续坚持“两票三制”和标准化操作,强化联系确认制,杜绝“小耽误”和有章不循行为。强化节能管理,向不合理用能、违规用能、过度用能等现象宣战。进一步细化蒸汽节能措施,减少蒸汽外供量,提高发电量。

    继续开展对标挖潜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向先进企业学习,提高自身管理水平。“我们将转变保产保供单位观念,树立‘我也是主线’的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该厂生产技术室副主任赵君说。

    “认真梳理‘三规四标’内容,探索总结科学的设备使用、维护方式方法,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保证设备稳定运行。”该厂设备管理室主任孔德久说。下半年,该厂将重点加强对点检员的管理,提高专业点检员的责任心、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将点检员业绩考评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同时,要做好设备故障管理,做好整改措施的跟踪、落实,消除影响设备稳定运行的不稳定因素。

    下半年,该厂还将严格管控环保指标排放,建立环保设施故障应急上报流程,控制好大气、排水、噪音污染。对重环作业区环保设施运行加强监督与检查,对环保数据异常原因进行分析和总结,保证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