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陕钢龙钢连铸中包水口逐步实现自动关闭

陕钢龙钢连铸中包水口逐步实现自动关闭

分享打印 2019-10-19 13:14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近日,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深入推进“智慧化”工厂创建工作,不断提高设备自动化水平,连铸中包水口逐步实现自动关闭,月可节约成本1.75万元。

    该厂原中包水口采用手动操作油缸关闭方式,不仅操作时间长,而且会造成结晶器溢钢,甚至可能烧毁结晶器法兰,存在安全隐患。

    为解决此项问题,该厂技术人员在中包上制作挂耳固定油缸,每个水口安装一组阀台,通过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控制与液面自动控制联锁,当结晶器液面过高或过低时油缸自动关闭,拉速回零,彻底解决了结晶器溢钢这一难题。

    改造后,该厂相关岗位人员更换水口时可以直接操作按钮进行更换水口作业,省时省力,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规避了作业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