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攀钢转炉炼钢降本提质攻关取得成效

攀钢转炉炼钢降本提质攻关取得成效

分享打印 2019-12-13 09:35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11月6日,《中国冶金报》记者从鞍钢集团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获悉,攀钢转炉终点钢水碳氧积攻关目前取得良好效果。

    钢水碳氧积是指在一定温度和平衡分压下钢液中溶解的碳和氧存在某一固定乘积,转炉终点钢水碳氧积越低,冶炼成本越低,钢水质量越好。因此,作为转炉冶炼关键技术经济指标,钢水碳氧积控制水平已成为国内外钢铁企业评价转炉冶炼水平的重要指标。国内一些钢铁企业通过研究,终点钢水碳氧积控制在0.0023以内,而攀钢由于半钢冶炼的特殊性,炼钢转炉终点钢水碳氧积始终在0.0028~0.0031之间波动,指标落后于国内先进水平。

    对此,攀钢技术攻关小组在分析影响碳氧积因素的基础上,借助仿真软件进行了数值模拟,并对工艺关键参数进行了优化设计,经过几个炉役的工业应用,目前西昌钢钒和攀钢钒转炉终点钢水碳氧积降低到了0.0023。

    终点钢水碳氧积显著降低后,转炉终点钢水、钢渣氧化性得到了有效控制,减少了脱氧合金消耗,降低了钢水夹杂物含量,在降低冶炼成本的同时,为攀钢汽车板、钢轨等品种钢的质量提升提供了技术支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