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西宁特钢奋力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

西宁特钢奋力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

分享打印 2020-01-11 08:58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2019年,西宁特钢集团持续深化改革,推动“三大变革”,促进一项项重点工作做实、一项项改革举措落地,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为2020年进一步深化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改革亮点多

    2019年,西宁特钢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弘扬“愈压愈刚、愈困愈奋”企业精神,持续深化改革。西宁特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公司扭亏脱困工作;青海省首单债转股30亿元成功落地,化解债务风险并降低财务费用3.92亿元;取得政府贴息补助、稳岗返还、直供电优惠等多项支持政策;钢城特色小镇获批立项,对新村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成功收回都兰矿业股权;钢材产量达180万吨,创建厂最高纪录;彻底解决高炉顺行问题;60万吨立磨项目竣工投产;内部市场化、三项制度、管理体制机制等各项改革持续深化;人员结构优化,降低人工成本7871万元,人均年收入增长6.8%;宝信信息化管理系统成功上线;剥离辅业建安、物业运行良好;设立自动化信息公司、科技发展公司并试运行。

    一年来,西宁特钢上下坚定不移推进深化改革,攻坚克难,促进各方面发生可喜变化,钢铁板块效益大幅增长,非钢辅业亮点纷呈。

    发展谱新篇

    2020年,面对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西宁特钢秉承“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做好以下5个方面工作:

    一是始终遵循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深化改革课题。西宁特钢将逐步做好管控模式、体制机制、规章制度、管理幅度、管理水平、管理效率,以及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作风建设等各层次、各方面的重塑、调整和完善;准确分析存在问题,及时完善发展战略,逐步稳定产业、产能、产品发展方向,做精钢铁主业,做优非钢产业,做大发展空间,解决好功能定位问题;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宗旨,把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和维护职工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是坚持变中求进总基调。西宁特钢将在“变”的过程中完善管理机制和经营模式,做好顶层设计和全盘谋划;把握好青海省内外供需市场,管控好“人、财、物”三大要素,做好政府、市场和企业三篇文章,每一位领导干部思考每一项工作都要把握好这些要素和规律;全力推进资本运作,不断丰富融资手段,加快融资进度,争取多方支持,强化内部资金管控,为扭亏脱困创造条件。

    三是加快推进扭亏脱困的根本任务。各公司、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提高协同配合,充分发挥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四是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西宁特钢将不断强化制度执行,打造一支过硬的队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意识、文化意识,发扬西钢精神和团结实干的工作作风,促使各级领导干部成为公司改革发展的中流砥柱,提升干事激情,提高在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五是着眼“十四五”长期规划。西宁特钢将立足当前、谋划未来,科学分析和判断企业内外部发展形势,准确把握深化改革、扭亏脱困的生存任务和持续健康长远发展的目标;在已经形成的公司治理框架下,持续改、大胆变、认真做,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做大做优非钢产业;借助专业机构力量,高标准制订可操作性强的规划。

    2020年,西宁特钢将持续自我革命,为公司实现“一年扭亏、两年盈利、三年腾飞”目标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