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攀钢高强IF钢实现工业化生产

攀钢高强IF钢实现工业化生产

分享打印 2020-05-20 08:44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日前,由鞍钢集团攀钢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攀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项目——“汽车结构用超低碳含磷冷轧高强钢板开发及应用”荣获2019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该技术在高强度、冲压性能及表面质量综合控制方面居国内先进水平。目前,应用该技术生产的高强IF钢板已实现工业化生产,累计生产近10万吨,经济效益显著。
    该项目针对常规工艺产品高强度与成形性能匹配、析出相控制及钢板二次加工脆性等技术难题,在理论计算及实验室研究的基础上得到了有效控制析出相的过程工艺参数;为了解决钢的高强度与成形性能相矛盾问题,该项目采用控制热轧、冷轧工艺等方案,提高了钢板的成形性能指标;该项目通过控制第二相粒子在晶界均匀析出,提高了晶界强度,改善了钢板的抗二次加工脆性能力。
    与常规连退线生产工艺相比,采用该项目技术生产的高强IF钢板强塑性匹配良好、成形性能优良、钢板表面质量及尺寸精度控制较好。该钢种不仅给企业带来了经济效益,也助力了汽车制造行业高强轻量化技术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