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陕钢龙钢:数字化转型推动炼铁工序智能制造

陕钢龙钢:数字化转型推动炼铁工序智能制造

分享打印 2020-05-20 08:44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应用数字化转型推动炼铁工序智能制造发展,实现了对炼铁工序基础数据和信息共享、高炉炉型管理的模拟应用,加速推进智能制造在炼铁工序的基础发展和创效提升,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实现高炉生产数据自动存储处理和远程信息共享
    龙钢公司借助数据中心平台,采集炼铁厂关键PLC数据以及开发系统专用接口同步应用系统相关业务数据,对这两部分数据永久存储,打通信息平台,将工业环网中的相关数据实时显示和监控。同时根据生产管理实际需求,从数据中心平台存储的数据中进行查询分析,自动生成日常报表,减少手工抄写及汇总统计过程,提高工作效率,为技术人员大数据分析提供了坚实数据基础,使分析结果更准确,最重要的是通过全生产过程的信息高度集成化和数据可视化,达到了生产过程的信息透明化数据传递链,为各级管理人员分级管控和线下办公提供了便捷。
    实现高炉炉型管理模拟应用
    现代大型高炉采用“高利用系数、低焦比、大喷煤、高富氧、长寿命”的操作方针,合理的操作炉型是高炉长期稳定、长寿的基础,是高效冶炼的关键。由于高炉炉腹、炉腰、炉身下部受到高温高速煤气流冲刷,热流强度变化大,易造成渣皮结厚、脱落,即使采取措施短时间效果不明显。龙钢公司与国内知名单位合作开发操作炉型管理系统,利用双向OPC通讯技术、工业以太网技术、大数据技术及工厂实时数据库(hbase)及oracle数据库技术,结合本体壁体温度、水温差、热流强度等参数控制标准,对数据进行分段、分区深度挖掘优化,模拟生成高炉操作炉型管理模型,为各级高炉管理人员提供最优的调剂方向和解决策略,达到提高劳动生产率和探索高炉操作管理的创新模式,最终实现高炉低耗、长寿、高产的目的。
    通过运用数字化转型,弥补了龙钢公司铁前生产产业链不健全的短板,实现了龙钢公司在铁前生产的工艺管理过程大提升。后期龙钢公司将继续借助数字化转型,不断完善智能制造在炼铁工序的应用,通过运用手机APP实现掌上管控;采用将高炉操作集中管控打造智能生产大厅;引进高炉专家系统实现智慧炼铁生产等措施,加快推进炼铁工序的智能制造步伐,为陕钢集团竞争力提升增砖添瓦。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