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攀长特四月份顽强“逆行”实现盈利

攀长特四月份顽强“逆行”实现盈利

分享打印 2020-05-22 09:36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在一季度完成攀钢下达的契约化经营阶段性目标任务后,攀长特再接再厉,4月份生产经营顽强“逆行”,实现盈利93万元。
    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该公司紧盯契约化经营目标,以“改革提效再出发”为核心推进两级机关改革,以“4711”专项行动为核心加强难点攻关,以“做强军工,做大规模”为核心实施销售体系再造,以激发活力、鼓舞士气、履职担当为核心进行绩效考核强化,把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
    该公司两级机关改革快速推进,实现了机构和职能的有效整合,减少了管理层级。改革完成后,处级机构精简了40%,科级机构精简了33%,处级干部减少18%,科级干部减少16%,管理技术人员减少17%。在此基础上,该公司狠抓作风建设,按照“特殊时期须负特别责任”要求,围绕“4711”专项行动要求,推行清单式管理,形成责任体系。
    该公司按照攀钢统一部署,采取超常规举措压降成本费用。通过择机采购、扩大攀钢钢铁料采购、减少外购量等,4月份降本2397万元;通过全力争取复工复产、项目建设、财政税收等政策支持,累计创效1542万元;通过票据利率谈判、惠信等业务操作,累计压减财务费用301万元。同时,通过一系列工作开展,1至4月原材料库存环比下降1339万元,积压备件降库223万元,机旁备件压降220万元,累计回收散失废钢2570吨,外委加工费累计降低221万元,功能承包费降低230万元,专项费用压降888万元,其中劳务费压降353万元。
    该公司完善产销协调机制,积极打造适应新形势的销售体系。按照0号、5号电炉满负荷生产成本最优模式,协同国贸公司,成立了自炼钢、优钢市场拓展攻关组以及锻轧材、扁钢产销专项协调小组,狠抓合同增量。同时,围绕生产全面提速成立攻关队,狠抓电炉高效冶炼、特冶产能提升、初轧过钢量和连轧产量突破、物流快速周转、合同兑现率提升,做透做精“生产端——客户端”工艺流程,做细做实直供客户应用技术服务。4月份,产销率达到108.86%。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