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宝日汽车板新项目将全面实现废水零排放

宝日汽车板新项目将全面实现废水零排放

分享打印 2020-05-22 09:37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宝日汽车板环保水平再升级!5月18日上午,宝日汽车板新建冷轧废水回用项目按下“启动键”。据悉,该项目将运用诸多先进技术,废水深度处理效能可达世界领先水平,宝日汽车板将全面实现废水零排放,处理后的废水可供生产回用,处理过程产生的废弃物全部转化为自用原料和可供销售的产品,实现“绿色生产、生产绿色”。

宝钢股份、上海宝山区月浦镇有关领导,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活动,日本制铁株式会社副社长中村真一先生发来亲笔信祝贺项目正式开工。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积极配合国家实施长江经济带环保专项整治工作,为上海城市整体发展作出贡献,同时积极落实中国宝武以“废气超低排、废水零排放、固废不出厂”为抓手的三治工作,宝日汽车板启动“新建冷轧废水回用项目”。该项目将成为宝钢股份宝山基地冷轧废水实现零排放的标志性项目,对宝钢股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该项目由宝钢工程总承包,上海五冶负责承建,预计明年6月建成投运。项目采用了“短流程单端封装加强筋超滤技术”、“空气接触式蒸发技术”、“机械式蒸汽再压缩蒸发技术”、“膜制酸碱技术”等。建成投运后,废水处理能力达到每小时400立方米,回用水达到宝钢股份工业水标准,每年可分别实现回用废水240万吨,宝日汽车板将实现公司范围内废水零排放目标。该工艺制备的盐酸和液碱实现生产再利用。此外,每年产生的工业盐可作为产品对外销售。

宝日汽车板希望项目管理团队与参建各单位牢记安全第一理念,加强项目过程管控,仔细策划项目的每个节点,重视细节,找出难点,提前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确保将工程建设成为安全无忧、环境友好、质量优秀的精品工程,尽早发挥其应有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宝日汽车板的可持续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中国宝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