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酒钢J430抗菌不锈钢上市

酒钢J430抗菌不锈钢上市

分享打印 2020-06-19 08:48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6月10日,记者从酒钢不锈钢分公司获悉,经过3个月的努力,该企业抗菌不锈钢开发获得成功。目前,酒钢J430抗菌不锈钢产品开始向市场供货,首批产品已供给某餐具生产企业,客户反响良好,并于6月初追加了200吨产品的订单,表达了长期合作的意愿。

这款名为酒钢J430抗菌不锈钢产品在上市前已经通过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抗菌材料检测中心的检测。检验报告显示,该产品具有非常优良的抗菌性能,其中两个最主要的指标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抗菌率都达到了99%以上,远高于95%的国家标准。
“酒钢研发的J430抗菌不锈钢,属于含铜抗菌不锈钢,是合金型抗菌不锈钢的一种。当抗菌相裸露于不锈钢表面时,会与细菌的蛋白质相结合,使蛋白质变性,从而杀死细菌,达到抗菌抑菌的效果。”酒钢不锈钢分公司总工程师潘吉祥介绍说,酒钢抗菌不锈钢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餐厨具、卫浴、家电、电梯等医疗卫生、公共设施领域,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酒钢抗菌不锈钢的开发始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正月十五,酒钢不锈钢技术团队立下“军令状”:“抗菌不锈钢能够有效预防病菌传播、防止交叉感染,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国有企业,我们必须在今年第二季度将抗菌不锈钢系列产品推向市场。”
“立下军令状后,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参与抗菌不锈钢产品开发的工程师程云霞说,“经过近3个月的日夜奋战,经历数十次试错和反复,我们最终攻克了抗菌相精准控制难题。在稳定控制合理温度的条件下,我们既保证了产品的抗菌率,又确保了其力学、耐蚀、焊接等性能与原有不锈钢相当;新工艺不仅裂纹缺陷发生率更低,而且成本仅为传统奥氏体抗菌不锈钢的三分之二。目前,我们已研发出多个规格的铁素体抗菌不锈钢冷轧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