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邢钢有效专利达156件

邢钢有效专利达156件

分享打印 2020-06-19 08:48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精准识别,精确定义,精细分析,精准改进”的精益研发理念,推进技术创新工作,截止目前共开发和生产了629个钢种3347个产品,获得有效专利156件,其中发明专利50件。

精益研发是邢钢近期推行的精益管理重要组成部分,它统筹考虑产品的质量、成本和收益,更加注重研发价值的增加,通过消除技术浪费为客户创造高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个性化和差异化要求,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收益。邢钢技术人员细化对产品辨识、指标定义、分析改进等研发环节的具体要求,按照精益研发工作规范表对每个研发项目进行规范化确认,明确了34项需要进行自查规范的内容,取得了良好的研发效果。仅2020年,就有《大方坯连铸机大倒角结晶器及重压下技术研发》、《高强度耐低温风电螺栓用盘条的研发》、《高强高韧性非调质冷镦钢线材的研发》三个项目,通过由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业内专家评审,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形成专利7项,核心论文10篇,团体标准1项。

在内部研发上,邢钢采用项目制的管理方式对公司内部攻关项目进行管理和评价,对“立项-实施-结题”过程进行管控,提高项目开发的规范性和有效性。近五年从产品开发、工艺开发、降本增效、质量提升四个方面立项78项,结题54项,在国家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累计创造效益6300多万元。

邢钢是河北省首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企业,从2012年开始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建立了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2015年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今年以来,针对新能源汽车用钢、高强度焊钉用钢、铝包钢丝用钢、深冲套筒用钢等,已形成专利16项,获授权4项,极大的丰富了邢钢高端钢种系列,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