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新余钢铁股份公司第二炼铁厂上半年生产绩效成绩斐然

新余钢铁股份公司第二炼铁厂上半年生产绩效成绩斐然

分享打印 2020-07-09 08:51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在举国同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新余钢铁股份公司第二炼铁厂以非凡的生产绩效向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上半年,全厂共生产合格生铁219.5757万吨,铁水合格率达99.92%,高炉利用系数平均达到3.068t/m3.d,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好于往年。

进入2020年以来,新钢股份公司第二炼铁厂面临的绩效考核任务更加艰巨,各种困难和挑战叠加,尤其是在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彻底打乱了人们原有的生产生活秩序。为此,新钢二铁厂通过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新钢公司生产计划,扎实做好内部工作,以落实“三增三降一优”生产措施为着力点,精心组织当期生产,尽力保质保量完成公司计划生产任务。但在6月份,受下道工序——新钢一钢厂在汛期遭遇较大水灾的影响,波及二铁厂四座高炉正常生产,使高炉生产陷入困境,导致四座高炉轮流休风,铁罐周转空前困难,高炉休风率大幅上升,生产出现大幅下滑的被动局面。尽管艰难,但通过全厂干群团结拼搏,排难奋进,铁水合格率达100%,全月共产合格生铁37.62万吨,为新钢公司稳定生产经营绩效奠定了较好基础。

面对重重困难,新钢公司第二炼铁厂坚持“稳”字当头的高炉操作理念,精心组织高炉生产,做到稳指标、稳质量、稳运行;同时,新钢二铁厂组织项目组的同志深入介入综合料场和焦炉技改等升级改造项目,通力协作抓好升改工程建设,为新钢公司升级改造有序推进创造有利条件。其次,新钢第二炼铁厂有的放矢,在6月份组织开展“向建党99周年献厚礼”全员攻关劳动竞赛活动,以理顺炉况为基础,不断强化高炉日常操控管理。在此基础上,新钢二铁厂充分利用热风炉自动烧炉技术,进一步挖掘热风炉潜力,为高炉节焦降耗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并立足现有生产条件,进一步提高高炉煤气利用率,科学合理控制好富氧率,不断提高煤比配煤和提高热风温度,并切实加强从投入到产出的全流程管理,加大设备点巡检工作力度,降低设备故障率,减少非计划休风,使高炉生产在6月下旬冲出困境,实现高炉稳定生产,为打胜上半年生产和绩效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