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鄂钢高强焊接结构钢成功应用于国内首台40米高铁运架一体机

鄂钢高强焊接结构钢成功应用于国内首台40米高铁运架一体机

分享打印 2020-07-09 08:51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6月22日,在福厦高铁湄洲湾特大桥施工现场,应用鄂钢GT785高强焊接结构钢制作的国内首台40米高铁运架一体机将重达1000吨的箱梁准确架设到桥墩上。这标志着由汉江重工、中国宝武中央研究院(青山)和鄂钢共同研发的高强焊接结构钢首次在高铁建设工程上应用,并完成首孔箱梁架设作业,实现了高铁桥梁建造技术的重大突破。据了解,鄂钢目前已顺利完成了首批516吨首台40米大跨度高铁架桥机样机用GT785钢板的供应。
高铁架桥机分为分体机和一体机两种类型,一体机采用了运输架设合二为一模式,优势在于不用拆卸、可直接穿越隧道运架梁,尤其适用于桥隧相连工况。目前,国内现有的高铁运架一体机最大跨度为32米。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国高铁建设,应铁总要求,汉江重工、铁五院携手开发40米运架一体机。作为该机型关键部件的钢板产品对性能要求十分苛刻,既要满足延长跨度的强度和韧性,又要兼顾焊接性能,技术难度很大。
从新产品研发到交货,约定时间只有短短1个月,这份订单的难度在鄂钢历史上也是少有的。面对挑战,鄂钢在宝武中央研究院(青山)的技术支持下,迅速成立GT785产品课题攻关组,打破研发新产品流程常规,创新优化生产体系,指导GT785专用钢的生产。鄂钢在充分了解客户需求和构件使用条件基础上,运用大数据,对近1年相近钢种技术和生产参数进行统计分析,拟定出具体试制方案。在生产过程中,技术人员对炼钢、轧钢工序进行全程跟踪,精准掌控关键技术参数;成品轧制后迅速开展了12批次的实验室系列温度、梯度时间热处理试验,以指导现场工业炉确定合适的热处理工艺,从而确保产品一次性能合格率达到100%,工艺性能符合高铁线路建设用钢板使用要求。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