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山钢集团财务公司8年资产规模大幅提升

山钢集团财务公司8年资产规模大幅提升

分享打印 2020-07-22 09:22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成了,成了!”山钢集团财务公司资产管理部办公室里一片欢腾,截至5月31日,经测算,山钢集团财务公司资产规模突破200亿元,达到创纪录的209.2亿元。该部副经理赵伟田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拳头攥得更紧了。

8年前,山钢财务成立之初,注册资本只有15亿元,尽管一个月后增值扩股到30亿元,但资产规模达到如今的200亿元以上,赵伟田是想都不敢想的。

“背靠着山钢集团这棵大树,山钢财务的发展才能行稳致远。”赵伟田表示。

“历经多少个风雨、坎坷,坚守多少次初心、梦想,换来的是鲜花绽放、满眼芬芳,值!”6月2日,山钢财务信贷部职工吕光辉在微信朋友圈发的一句话,短短30分钟,点赞数超过50个。这是他经过1年零8个月,再次更新微信朋友圈,也再次燃起了那份对梦想的执着。

“其实200亿元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将跟随山钢财务做强做大的脚步勇往直前。”吕光辉话语坚定。

与山钢财务打了3年交道的山钢国贸财务部业务员高丽,对山钢财务取得的成绩一点也不意外。“资金到账快,安全性很高,转账不收手续费,存款利率上浮、打回单方便……”说起山钢财务的资金管理系统,高丽如数家珍,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

6月19日,山钢国贸急需一笔2000万元的资金,从提出资金需求到最后资金到账,仅仅用了20分钟。高丽告诉记者,这样的“光速”在社会上的各大银行是完全无法想象的,类似的情况他们起码要两天以上。

4月初,通过资金管理系统,监测到山钢集团某权属公司资金收支状况存在异常,山钢财务当机立断,将该情况上报山钢集团,及时暂停了该公司资金申请,避免了资金风险。

2月初,济钢集团急需200万元资金购买防疫物资,山钢财务通过远程办公方式,部门协同联动,从提出申请到资金到账,仅用了半个小时,为济钢集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又快、又方便、又安全、收益又高,何乐而不为!”这样优越的体验性能在越来越多山钢集团权属公司之间传开了,仅仅6月份一个月,山钢财务增加了50家账户。“新客”与日俱增,“回头客”应接不暇,给山钢财务带来了幸福的烦恼。“我们的服务不会变,对各权属公司的优惠不会变。”赵伟田坚定地说。

今年以来,山钢财务加大与社会银行的同业合作,相继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等13家银行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其中3家银行对山钢财务采取了活期存款利率调整30%以上的优惠政策,不仅增加了存量资金收益,也大大调动了山钢集团各权属公司存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对资金管理要求较高的的山钢地产,6月份存款额度达到20亿元以上,多年的“迟豫客”变成了不折不扣的“铁粉”。山钢地产财务部某负责人表示,山钢财务对资金的管理,变事后控制为事前控制,不仅将资金风险降到最低,而且确保了资金链安全,这是社会银行无法媲美的。

近期,山钢财务推出的一系列优惠举措,再一次吸引了各成员单位的目光。拓展电子承兑等中间业务,按照市场化原则最大幅度调整成员单位存款利率,新增授信12亿元……

莱钢建设财务管理部副部长部丛丛感慨地说:“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做山钢财务的‘粉丝’,很幸福!”

面对山钢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期待,赵伟田表示,下一步,山钢财务将合理调度经营活动,优化负债产品期限结构,实现流动性、效益性和安全性的有机统一,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绩效的同时,为各成员单位提供更加超值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