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国内首发、替代进口,河钢高强钢为自卸车减重增寿

国内首发、替代进口,河钢高强钢为自卸车减重增寿

分享打印 2020-11-30 09:06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随着汽车制造的发展,符合轻量化、低碳环保发展要求的高强度钢板成为车企优选。对矿山用或城市用自卸车来说,采用高强耐磨钢产品不仅能降低车身重量,从而节能降耗、减少环境污染、增加车辆的载重量,还能大幅提升汽车箱体等核心位置的使用寿命。

帮助自卸车减重增寿,河钢耐磨钢产品很好地做到了这点。

近日,由河钢邯钢研发生产的1500MPa抗拉强度免调质耐磨钢NM450TP,被国内某知名重型汽车制造企业加工成自卸车厢体,客户反馈产品板满足需求,并追加了订单。

NM450TP是当前国内在用最高强度免调质耐磨钢,与低合金高强钢相比,同等条件下可使车厢整体减重1/3,使用寿命增加2.5倍。

河钢不断加大材料研发力度,陆续推出国内首发产品,推进耐磨钢产品升级。

有用于矿用自卸车的——抗拉强度1500MPa耐磨钢NM500-KC。

这款产品是河钢邯钢为满足客户大吨位矿石运输需求开发研制,替代传统产品提高自卸车车厢使用寿命,为国内首发。

依托河钢东大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技术优势,河钢邯钢耐磨钢产品团队创新应用新型热处理、焊接等技术,实现产品高抗拉强度下良好的成型控制。

有用于城市专用自卸车的——高性能耐磨钢NM450-HZW,同样是国内首发产品,交付客户,实现了替代进口。

产品抗拉强度达1400MPa,低温性能为普通耐磨钢产品的2.6倍以上,耐磨性能媲美进口产品,还打破了吉帕级马氏体耐磨钢不能复杂加工成型的技术壁垒。

不仅满足了客户对产品尺寸规格、加工成型性能、和焊接工艺的极高要求,且首批订单交付较国内耐磨钢产品交货期缩短了一半。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