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闫智:新形势下钢结构及空间管结构现状与发展

闫智:新形势下钢结构及空间管结构现状与发展

分享打印 2020-12-04 10:06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2020年11月27日-28日,备受行业瞩目的“第十六届中国钢铁产业链市场峰会暨兰格钢铁网2020年会”在北京九华山庄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闫智应邀出席论坛,并以主题“新形势下钢结构及空间管结构现状与发展”做重要演讲。

一、近年钢结构及空间结构

闫智表示,钢结构建筑得到广泛应用,自2000年始我国钢产量世界第一,2020年预计超过10亿吨;钢结构用钢量在逐步从2016年的每年5000万吨向1亿吨快速发展;钢结构在建筑总产值的比例也在2016年的10%左右逐步向25%快速冲刺;

统计2019年1亿以上钢结构项目个数,文体展览中心占比28%、多高层建筑占比22%、厂房建筑占比19%,上述三项占总比69%。2019年1亿以上钢结构吨位文体展览中心占26%、多高层建筑占33%、厂房占20%,上述三项占总比79%。闫智还表示在2018年已完工的项目中项目大多分布在副省级及以上城市,个数占比超过70%建筑面积超过81%。

闫智对空间结构的发展趋势从以下几个方向进行阐述:1、大规模钢结构的使用材料逐步从

“Q345、 Q235”发展到“Q345、Q390”,Q420以上的钢材也在钢结构中广泛应用;2、防火防腐高性能结构钢也处于研发后期阶段,未来大有可作为;3、钢结构的应用也更加广泛,大坝、电厂冷却塔大规模的电厂钢厂的煤棚封闭建设及三四线城市的大量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会引领钢结构及空间结构的稳定发展。

对装配式的发展趋势中表明我国钢材产能的利用率仅仅为71%,产能严重过剩,同时我国建筑垃圾排放总量每年达35亿吨以上,建筑垃圾已经占城市废弃物总量的30%-40%。因此,提高钢材利用率和减少建筑污染成为我国亟需解决的问题。国家及地方从“十三五”以来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意见、政策,要求大力推广发展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体系,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新有建筑的50%以上。

二、2020新政策、新机遇中空间空间管结构应用

闫智在2020新政策、新机遇中空间空间管结构应用中对“新基建”写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 5G 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中央顶层设计,政策路线明朗+地方政府加紧行动,项目引领新基建实施等方法措施加快新基建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2022年杭州亚运会、.2023年亚洲杯足球场这些项目未来建设规模、建设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表明了在新政策中未来对空间管结构的应用与市场前景热度。

三、行业发展的新技术、新结构形式

闫智表示大开口轮辐式索承网格结构无支架施工、1.2万吨多点同步提升的技术是推动行业发展的新技术。对内外压环桁架双层编织索网结构、甲壳柱结构表示赞赏,显著降低了施工成本,保证了成品质量;避免过程安全隐患;大大缩短了施工工期。对新材料新材料:冬奥会首钢滑雪大看台项目为永久性保留和使用成功应用了SQ345FRW耐火耐候钢表示随着材料科学的不断,更多军工类性能原材会应用到民用产品,也为行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四、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

最后对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闫智说了下面四项观点:

1、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靠老一辈的革命换来的,只有革自己的命才能在未来引领行业发展,北京冬奥会耐火耐候钢等新技术已经应用了,行业的革命应该很快就会到来,什么是自己的杀手锏值得各位老板深思。

2、钢管行业的佼佼者大都在北方,而目前经济最好项目最多都在南方,如何让各位参与南方项目的竞争我们的优势在哪,成本控制如何才能占据优势。

3、目前用户现金流都难,如何利用自身现金流优势开拓创新供应链金融也是未来之路。

4、据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4.9%,经济下行压力巨大。我国坚持稳中求进,不失时机推进复工复产,GDP增速由一季度的-6.8%,逆转为二季度的3.2 %,我们要深刻、准确把握当前的形势,找准危机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论坛由兰格钢铁网、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管分会主办,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磐金刚管制造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共有来自钢管生产、钢管贸易、物流及钢铁行业领袖等4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