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国家管网北方管道公司日东线年输油量首次突破800万吨大关

国家管网北方管道公司日东线年输油量首次突破800万吨大关

分享打印 2020-12-24 09:08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截至12月14日,国家管网北方管道公司日东线年输油量达到832.6万吨,首次突破800万吨大关,首次超过日东管道设计输量,创投产以来最高纪录。

目前,日东线累计输油832.6万吨,其中掺混稠油200.1万吨,较去年同期相比输量增加143.5万吨,同比增长20.8%。

今年以来,北方管道公司积极落实张伟董事长在集团公司接管运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克服新冠疫情、管网改革等多重因素影响,按照“优质服务、平稳运行、提升输量”的原则,适应市场规律,满足客户要求。公司所属二级单位山东输油有限公司积极主动沟通协调山东东明石化集团、廊坊分控中心等8家业务部门,综合分析天气、潮汐、码头泊位、油品接卸、政府监管、商检作业、东明石化炼化能力等对输油计划的影响,及时调整输量增大管输连续性,提前确定来油计划,研究油品物性。相较于以往的“2+1”运行模式,2020年常态化开展“2+2”运行模式,进一步提高管道输量,延长输送时间。

同时,考虑温度变化对油品粘度的影响,为尽可能降低沿程摩阻损失,减少输送能耗。与客户东明石化协调,增大夏季来油量及混油炼油量。结合东明石化生产需求,适当提高掺混比例,在夏季运行期间将掺混比例由3:1提高至2.5:1。抓住管道沿线地温较高时机,结合管道内检测清管,加密管道清管频次,减小输送能耗,提高整体输量;通过前期的工作铺垫,今年8月份月输量突破80万吨大关,创公司投产以来最高月输量纪录。

为巩固年输量和月输量“双突破”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北方管道公司围绕“六个稳定”,采取有效措施保安全稳生产,进一步推动“X+1+X”油气市场体系的形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作出新的贡献。(中国管道商务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