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马钢冲刺1450万吨年产目标!炼铁总厂稳产高产追求卓越

马钢冲刺1450万吨年产目标!炼铁总厂稳产高产追求卓越

分享打印 2020-12-26 08:45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进入四季度以来,炼铁总厂紧盯公司下达的年产1440万吨铁水计划目标,坚决落实中国宝武和马钢的决策部署,精准发力、科学谋划、多措并举,11月份生产铁水120.91万吨,超产1.31万吨。

为了延续高炉稳产高产的良好态势,该总厂深入开展对标找差,同总厂重点工作有效结合,通过补齐短板实现弯道超车。同时,对梳理出的各项指标分解落实、责任到人,确定网络节点和改善举措,提升对标找差工作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对领先指标则总结经验维持固化推广。

高炉管控:

该总厂一方面秉承“体检、预警、应对”的管理理念,认真梳理高炉体检模型参数,一炉一策、分类组产,强化生产过程监控,优化高炉技术操作管理,确保六座高炉炉况稳定顺行。

另一方面,总厂各级管理人员靠前指挥,高炉操作技术团队苦练内功,不断提高高炉适应力和抗外界干扰能力。面对炉料变化和结构波动,总厂及时调整思路,拿出有效应对举措,确保高炉、烧结和球团的高效协同。

原料供应:

总厂通过稳定烧结、球团生产过程来保证原料质量,提高入炉品位,稳定合理的炉料结构,加强高炉槽下筛分管理,层层把关提高入炉精料水平,为高炉提供精品“口粮”。

高炉操作:

每日技术组分炉对高炉进行体检检查,对高炉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制定措施,统筹安排,即时解决,强化高炉生产把控能力。

同时,结合总厂生产计划,建立班跑矿量和班燃料比趋势台账,指导当班操作,强化操作规范的实施,狠抓工艺纪律检查。

高炉攻关团队加班加点坚守生产一线,不断强化对各类设备的点检和检修,强化工艺设备和关键设备趋势化和周期性管理,并通过扎实推进日体检、周分析、月总结的高炉体检制度和每日操作会,不断提高炉况的稳定性和高炉“健康指数”。

“目前,总厂正自我加压,在确保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对标指标体系,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向年产1450万吨的更高目标冲刺。”该总厂生产部负责人信心满满。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