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东莞长安镇磨碟河片区雨污管网及配套工程(一期)建设加快进度 2月底完工

东莞长安镇磨碟河片区雨污管网及配套工程(一期)建设加快进度 2月底完工

分享打印 2021-01-23 08:32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近期,东莞市长安镇磨碟河片区雨污管网及配套工程(一期)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中电建六局项目副经理周伟说:“太安路有17个沉井施工点,已经完成10个沉井施工,今年春节我们施工人员都选择留在长安坚守岗位,加快建设进度。”

加快推进配套工程建设

近日,在太安路厦岗社区段一施工点,长安往虎门方向的其中两条行车道上,有40多米长的路段已经实施围蔽作业,挖掘机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呈现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

该施工点当前的主要工作是进行路面破除、水稳层破除,施工人员进行基坑开挖,整体深度为3.5米左右,现场施工技术员杨龙说:“开挖完之后我们会进行埋管,预计在1月28日左右完成埋管。”

在太安路厦边社区段沉井施工点,沉井将下沉5米左右的深度,目前已经下沉2.6米,接下来按照设计高程抓紧施工。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筋制安,为下一步沉井建设作准备,随后将推进定位开孔和顶管作业。

中电建六局项目副经理周伟说:“太安路厦边、厦岗段,总共有17个沉井施工点,现在已经完成10个沉井施工,包括顶管这一段,总共污水管网长度为2.5公里,已经完成了1.4公里,剩1.1公里。”

抓住施工黄金时期

天气晴朗,当前正是施工的好时机,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太安路通行车辆将会明显减少,对加快雨污管网及配套工程项目建设进度非常有利。

“今年受疫情影响,加上政府提倡留在原地过年,我们整个团队及一线作业人员都坚守岗位不放假,抓住施工黄金期。”周伟说。

长安镇磨碟河片区雨污管网及配套工程(一期)太安路施工点共有60多名施工人员,主要来自湖南、贵州和四川,今年春节,所有施工人员都选择留在长安过年,坚守工作岗位。

“公司的补贴不错,假期上班有三倍的工资,吃、住方面都不用担心。过年我们留在长安工作,加快施工进度,尽早完成任务。”挖掘机驾驶员吴攀说。

施工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对于留在长安过年且在岗的工人,将根据不同岗位的实际情况,每人发放2千到5千元的补贴金。在保持管网建设正常施工的同时,施工方还将加强留在长安过年人员的防疫知识培训,提升人员自身防范意识,备足备齐防疫物资,营造安全有序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长安镇磨碟河片区雨污管网及配套工程(一期)管网建设约113公里,包含新建市政主干道、错混接改造及截流井、新建次干道管、新建雨污分流管,涉及厦边、厦岗和上角社区。目前,管网建设完成率98.9%,剩余太安路污水管网建设正在施工,计划2021年2月底完工。(中国管道商务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