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三峡枢纽江南成品油翻坝项目全线启动 成品油管道总长128公里

三峡枢纽江南成品油翻坝项目全线启动 成品油管道总长128公里

分享打印 2021-01-26 15:41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开工!”1月19日,总长128公里的三峡枢纽江南成品油翻坝项目在宜昌全线启动建设,预计2023年建成营运。

一直以来,成品油长江船运翻坝存在泄漏污染长江水域风险和三峡过坝爆燃等事故风险。如何打破三峡船闸制约长江航运的“肠梗阻”问题?相关部门经过多轮实地调研,明确采用环保、安全、高效的运输手段,以成品油管道替代油船过闸的运输方式。

三峡枢纽江南成品油翻坝项目位于宜昌市境内,由管道工程、油库工程、码头工程构成,估算投资93亿元,工程建设36个月。管道工程起于宜都市枝城镇,经点军区、夷陵区,止于秭归县茅坪镇,全长128公里。两条管道同沟敷设,分别输送汽柴油和航空煤油,设计年通过量800万吨。油库工程由坝上茅坪油库和坝下枝城油库组成,设计容量分别为37.35万立方米和37.1万立方米。

坝上码头位于秭归县茅坪镇三峡库区,坝下码头位于宜昌港宜都港区洋溪岸线,分别拟建设10个5000吨级油品及液体化工品泊位和1个工作船泊位。

据悉,该工程是三峡枢纽多式联运体系的核心项目,也是我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之一和“十四五”建设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对缓解长江三峡枢纽通航能力、保障三峡通航安全、保护三峡区域生态,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湖北日报  记者雷巍巍、通讯员樊华)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