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全球化是南钢“十四五”战略目标的坚强支撑

全球化是南钢“十四五”战略目标的坚强支撑

分享打印 2021-01-28 09:13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1月21日,南钢复盘年度国际贸易工作,总结2020年工作经验,提出要在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以全球化能力的再提升,做好应对变局、开创新局,更好地服务好企业发展大局,奋力推进南钢向世界高科技产业集团迈进。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总裁祝瑞荣,副总裁林国强等出席总结会并提出要求。

2020年,在国际疫情蔓延背景下,市场大起大落,南钢国贸公司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通过建立战略采购供应链,保供和降本取得突出成果;项目备件100%源头直采,疫情下保障设备稳定运行;克服疫情和汇率影响,钢材出口创历史最好水平;数字化赋能,管理创新再上台阶;建立智慧营销网站,实现南钢产品全球推广;实现营业收入183.22亿元,同比增长33%。

南钢副总裁林国强指出,2020年国贸公司在工作的全面性、严密性、有序性上有了较大提升,2021年要具体做好以下工作:

1、钢材出口方面要把握机会,利用海外布局的优势,进一步实施南钢全球化战略。

2、原燃料采购要利用海外布局的资源和能力,紧抓降本增效。

3、项目备件方面要重点做好印尼项目的服务工作,保证项目正常推进。

4、注重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提升团队竞争力。

5、加快数字化进程,紧跟南钢数字化工作的步伐。

南钢总裁祝瑞荣表示,在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下,南钢国贸公司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贡献。2021年,环境的不可预测性和挑战将会更多,国贸要加强以下工作:

1、原燃料采购要在市场分析预测的模型维度、权重、方法上进一步思考,要精准施策。

2、出口工作要强化本土化能力,除了6 1销售区域布局外,还要进一步扩大其他区域的业务范围。

3、项目外事随着南钢全球化步伐的加速,要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强化人才力量。

4、数字化工作基本满足了快速发展需要,但仍要不断地提升。

5、要强化对汇率市场的判断,为采购、销售的决策提供参考。

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 黄一新指出,面对百年未遇的大变局,南钢国贸2020年展现了强大信心和良好风貌,体现了全球化战略的新理念、新内涵,对国贸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国贸人顽强拼搏的精神和践行南钢全球化战略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国贸公司的进步不仅体现在指标及数字方面,也表现为全球化战略的内涵和核心能力的提升。

黄一新指出,国贸公司要成为南钢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的坚强支撑,要以此为中心,谋划后续工作的重点。

1、黄一新表示,国贸公司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业务的高质量提升,要有大格局、大胸襟,在全球展现南钢品牌和文化,展示南钢头部企业形象。

2、全球化采购系统要建立预测分析智库。

3、强大的产品、交付实力,为南钢进入全球市场创造了良好的窗口期,各部门要提供资源、人才等支持。

4、项目外事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要选拔精兵强将,做好外贸本土化工作的推进。

5、国贸公司未来要围绕南钢全球化战略做精密布局,向多元业务发展。

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总裁祝瑞荣,副总裁林国强为海内外员工送上新年问候,并祝愿国贸公司在新的一年里展现新的成果、涌现新的人才,为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期望全体员工在为南钢创造价值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