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马钢炼铁总厂去年降本超18亿元

马钢炼铁总厂去年降本超18亿元

分享打印 2021-02-06 14:35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2020年,炼铁总厂面对战疫、防洪、原燃料受限以及重点工程建设、环境问题整治销号等多重压力,通过实施操作新观念、对标找差提指标、技术创新增效益等手段,确保了高炉长周期稳定高效顺行。在收获超产18.6万吨铁水的最佳产量的同时,降本成绩也创出历史新高:全年实现降本18.081亿元,比2019年多降本3.481亿元。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这个总厂是如何做的?

该总厂紧盯公司下达的年产1440万吨铁水计划目标,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转变思路,实施操作新方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针对3号高炉中心气流不足,高燃料比、高消耗的情况迟迟未能解决的情况,该总厂积极参考国内先进高炉的操作、管理方法,取长补短,确定了“控边缘,放中心”的操作方向,促使3号高炉8月-12月连续5个月利用系数由3.1t/m3·d接近3.2t/m3·d,日产近3200吨,创历史新高;操作燃料比从540kg/t逐步下降到500kg/t以下,创历史最低水平。同时,每月创经济效益超700万元。

对标找差提指标

该总厂紧紧围绕公司下达的吨铁成本削减目标任务,把对标找差工作同总厂重点工作有效结合,不断补“短板”强内力。总厂一方面建立健全总厂对标找差指标体系与行动计划,将对标找差项目的制定着眼于高质量和绿色发展,体现高炉系统生产精益高效、本质安全和人员素质提升。另一方面,针对梳理出的168个指标分解落实到人,责任到人,提升对标找差工作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通过全面对标找差使总厂铁水完全成本比行业平均水平低54.84元/吨铁,为降本成绩创出历史新高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技术创新增效益

该总厂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技术攻关团队,加大高炉系统生产工艺的技术研究、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力度,推动炼铁生产数字化、标准化、智能化。去年,该总厂在持续推进高炉实现长周期稳定顺行及高炉指标提升技术攻关等140多个改造项目的同时,严格按照“绿色发展、智慧制造”计划、方案与部署,积极、稳妥推进炉前液压系统泥炮遥控改造、落后变压器的淘汰更新改造等技术改造、技术创新项目,为降本成绩创新高提供了强劲的技术支撑。

今年,炼铁总厂将持续对标找差,在优化原燃料、提升高炉产能的同时,努力实现降本增效新突破,助力马钢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