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马钢炼铁总厂生产再创历史最高水平

马钢炼铁总厂生产再创历史最高水平

分享打印 2021-02-27 13:14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2021年,炼铁总厂在坚持“绿色发展、智慧制造”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后劲十足。高炉铁水产量

一月份实现126.019万吨,平均日产40651吨,创历史最高水平。

在此基础上,全厂再接再厉,春节假期后,18-21日连续四天铁水日产42026、42299、42108、42058吨,连续突破42000吨,再创历史最高水平,实现新年生产新突破,为完成全年同口径1500万吨铁水产量打下坚实的基础。其中,4# 3200m3高炉更是在站稳2.70的利用系数之后,逐步站上2.75,日产稳住8800吨,在自身实现突破,达到国内同类型高炉一流水平的同时,也为总厂日产创纪录提供了巨大的支撑。

这样的成绩,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一系列的突破和进步,凝聚了炼铁总厂管理变革、技术突破和操作进步的成果。自2020年底投用炼铁智控中心,根据公司基层管理变革部署,炼铁总厂建立以集控为中心,三室、一项目组、六分厂的高效扁平化管理模式,各单位各司其职,为追求生产极致高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通过加强体系管理,使各级机构和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标准化作业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实现由“按经验、管结果”向“按标准、管过程”转变。

二是深入开展全面对标找差工作:通过精心部署、细致谋划,全厂党员干部齐带头、技术骨干勇争先,使对标找差工作深入基层、一线,职工立足本职岗位,通过“补短板、强弱项”为生产稳定运行献计献策,为指标进一步突破奠定了基础。

三是智能化模型系统和大数据平台的建立初显成效:大量工艺技术人员从繁杂的数据录入和统计工作中解放出来,并辅以一体化的技术和管控模型及手机APP远程互联的帮助,有效提升了员工对内外部信息的实时掌握和对生产运行状况的精确把控,使操作技术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操作水平均有了长足的进步。

四是面对连续高产情况下带来的保供困难、设备突发故障、环保管控限产、铁水罐紧张等严重影响生产组织的制约因素,生产技术室和集控中心每日进行汇商会,内外结合,详细制定各条产线每日操作方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系统梳理影响高炉生产的问题,制定应对预案,严抓共管,保证生产秩序稳定;各生产分厂两眼向内、苦练内功,坚持每日体检“把脉问诊”,严抓过程控制“寻根究底”,以高炉生产为中心积极沟通交流,提高突发问题应对水平,促进生产持续高效运行。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