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中信参股天管,建龙托管邢钢,特钢争夺战越来越热闹了!

中信参股天管,建龙托管邢钢,特钢争夺战越来越热闹了!

分享打印 2021-02-27 13:14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2021年对中国钢铁业来说,必将是值得记忆的一年,与2020年的粗钢产量创10.53亿吨记录不同的是,2021年应该是钢铁大整合的一年。中国宝武刚刚透漏收购3000万吨级别山东钢铁集团的信息,特钢领域并购也是重磅消息频频。1月19日,中信特钢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成功竞得上海电气集团钢管有限公司40%股权,成交价格为人民币4.00亿元;2月10日,北京建龙重工集团全面托管邢钢。

特钢行业,在前几年并没有普钢日子好过,东北特钢、青岛特钢等因为搬迁等原因更是活的艰难。但十年河东,十年河西,随着国家由大规模基建造城向高端制造业的转变,特钢在近几年显示出了很强的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去年前三季度利润率直接超越普钢50%多,2021年中信特钢市值更是超过宝钢股份,成为中国第一钢铁上市公司。

在这样的背景下,有战略雄心的钢铁掌舵人,纷纷把目光看向特钢,2017年沙钢就成功并购到东北特钢,开启了自己的特钢产业,去年其旗下ST抚钢成为股价增长冠军,直接增长351.52%,翻了两个跟头;宝武则以太钢牵头,打造自己的不锈钢板块。

中信特钢属于中国最大的特钢集团,在全世界也是佼佼者,产量达到1400万吨左右,拥有兴澄特钢、大冶特钢、青岛特钢、靖江特钢等八家核心企业,特钢品种几乎囊括了方方面面,其中钢管产量150万吨左右,中信特钢收购了上海电气集团钢管有限公司40%股权,上海电器钢管则持有51.02%的天津钢管股权,属于控股方。天津钢管集团在业内简称“天津大无缝”,在国内具有乃至国外都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有350万吨无缝管生产能力。此次整合将使得中信特钢在国内形成无缝钢管业务的产业集群,增强对下游行业的市场影响力,提升整体竞争实力。

建龙集团在国内属于并购专业户,钢铁板块旗下有14家钢铁企业,20年间从零起步成为钢铁巨无霸,从粗钢产量上来说,2020年完成3647万吨,位于宝武、河钢、沙钢、鞍钢之后,名列第五,在世界也处于前十的位置,如果按照现在的增长趋势发展下去的话,建龙集团有进入全国前三的希望。2021年总结大会上,建龙集团董事长张志祥表示,要紧紧围绕“打造‘2个5000万吨’规模平台,开展相关工作。从建龙集团所辖钢厂产品看,特钢比例并不高,而此次所托管的邢钢,则是河北省仅有的两家独立特钢企业(另一家为石钢),被誉为国内工业线材的排头兵,冷镦钢、轴承钢、弹簧钢、纯铁线材等国内市场占有率领先,2020年1月更是与其他钢铁企业共同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20年因环保、资金等因素,产量只有正常年份的三分之一。

建龙集团若最终收购邢钢,将显著提升建龙产品档次,邢钢所产轴承钢线材与其2020年所收购哈尔滨轴承集团,更能形成上下游共振,对于建龙所期望的工业用钢向高端化、本地化、零部件化延伸意义显著。(中国国际管道大会)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