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中国钢结构协会召开 “刚度不均匀大型复杂异形钢结构整体提升成套施工技术” 科技成果评价会

中国钢结构协会召开 “刚度不均匀大型复杂异形钢结构整体提升成套施工技术” 科技成果评价会

分享打印 2021-03-15 08:50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中国钢结构协会召开“刚度不均匀大型复杂异形钢结构整体提升成套施工技术” 科技成果评价会。

近日,中国钢结构协会组织召开“刚度不均匀大型复杂异形钢结构整体提升成套施工技术”科技成果评价视频会。该项目由中冶(上海)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完成。

评价会邀请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贺明玄教授级高工担任组长,同济大学罗永峰教授、中船江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丁佩良教授级高工、上海交通大学宋振森副教授、上海二十冶华中公司总工程师韩向科高级工程师担任成员。中冶(上海)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旻、副总工程师刘明路、设计研究院院长罗兴隆、技术科科长朱卫军、华东公司副总工程师石磊等项目完成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冶(上海)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隋炳强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研究背景、关键创新技术及成果应用等内容。评价委员会委员审阅了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项目针对南京美术馆新馆项目的特点,研究了刚度不均匀大型复杂异形钢结构整体提升成套施工技术,取得的主要创新成果如下:

(1)研发了刚度不均匀大型复杂空间结构多点位混合支撑提升体系,解决了提升过程中结构受力不均匀的难题,确保了施工安全。

(2)开发了智能测控技术、液压提升自动同步纠偏技术和复杂多点对口精准合拢技术,并将这些技术结合,应用于大型复杂空间钢结构的提升施工,实现了提升过程的精确同步和精准对位。

(3)研发了钢结构整体提升的拼装预起拱修正方法,以及不规则多边形钢结构桁架地面拼装方法,解决了复杂桁架结构精准成形的难题。

(4)研发了基于BIM模型的钢结构吊装设备选型及布置优化方法,提高了吊机的选型效率及准确性。

该项目研究获得了软件著作权1项,国家发明专利受理8项和实用新型专利受理1项。以上成果应用于南京美术馆新馆项目等钢结构工程,经济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评价委员会认为项目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多点位混合支撑提升体系、智能测控技术、液压提升自动同步纠偏技术和复杂多点对口精准合拢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