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杭州今年重点推进亚运村、西站枢纽等区域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杭州今年重点推进亚运村、西站枢纽等区域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分享打印 2021-04-01 13:38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近日,市建委发布今年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计划,将重点推进萧山区亚运村、余杭区西站枢纽以及钱塘新区等区域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什么是地下综合管廊?简单地说,地下综合管廊就是建设一处“集体宿舍”,把原本埋在地下的电力、通信、燃气、供水等多种管线,全都搬进这个宿舍。如果想要检修,只需要打开“宿舍门”,从人行入口进入地下管廊。

今年,在亚运村观澜路、民祥路与杭甬高速合围区域,以观澜路为轴线,将建成奔竞大道、平澜路等7条管廊,总长约21.5公里。管廊建设采用综合性一体化一次性开发方式建设,将整个亚运村大部分市政公用管线功能引入管廊集中管理,同时设立市政设施监控中心,实现市政管线的智慧化管理利用。

这7条管廊的建成,不仅能释放更多地面空间,还将实现区域范围内的联网成片,使该区域成为全国范围内新建区域配置成网最完善的地下综合管廊系统之一,为亚运村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与此同时,杭州西站枢纽站区域综合配套设施及疏解通道项目也传来了好消息,杭腾大道、站城北街、站城南街等3条支线管廊将在年内启动建设。

据悉,杭州西站枢纽站西区域综合配套设施及疏解通道工程用地面积约40.3万平方米,地面道路总长约4117米,其中地下管廊设有杭腾大道主廊、站城北街支廊、站城南街支廊项目。

杭州西站枢纽站南区域综合配套设施及疏解通道工程用地面积约41.3万平方米,含道路工程、河道整治工程、站前广场景观工程、地方配套工程。其中管廊线路总长度约1公里,包括大蔡园路管廊和杭创大道管廊。

西站枢纽站区域支线管廊的建设,有助于优化区域内市政管线布局,同时为今后建设支线、缆线管廊积累更多的经验。

另外,今年钱塘新区还计划结合区域开发、重要道路建设规划,启动靖江路、青六路、新湾大道等8条管廊前期研究,明确综合管廊建设规模、建设时序,推动区域配套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力推进建设进度的同时,市建委积极完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系列政策制度,包括积极开展《城市地下管廊分类建设应用技术标准》相关研究,研究制定《杭州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运营维护监督管理方案》等。(中国管道商务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