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凌钢助力的璀璨明珠即将在草原上升起

凌钢助力的璀璨明珠即将在草原上升起

分享打印 2021-06-21 08:55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抽水蓄能电站,是水电行业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六大举措之一。抽水蓄能电站宛如一个容量无穷的“蓄电池”,它巧妙利用我们日常用电具有波峰和波谷的特点,通过人为控制上、下水库之间水势能与电能的相互转换,实现电能的按需释放,有效提升整个电网系统的调峰能力。内蒙古克什克腾旗芝瑞抽水蓄能电站就是建在草原上的一座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电站的上、下水库蓄水成湖,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克什克腾旗大草原上,形成一幅天然美丽的图画。在祖国内陆腹地,草原深处,交通匮乏之地建设蓄水电站,也体现了国家的综合实力。

凌钢作为内蒙古克什克腾旗芝瑞抽水蓄能电站钢材主供生产厂家,近日,为更好的对内蒙古克什克腾旗芝瑞抽水蓄能电站做好常规钢材保供服务,开发常规建材以外的高端钢材品种,凌钢销售公司相关人员到内蒙古克什克腾旗芝瑞抽水蓄能电站进行了调研。
据芝瑞抽水蓄能电站承建单位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第三分局物资部的吴部长介绍,该电站工程总投资89.3亿元。将安装4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的可逆混流式水泵水轮机、发电电动机组,总装机容量达12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20.08亿千瓦时。本工程枢纽建筑物主要由上、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和地面开关站组成。目前上水库、下水库地下厂房正在加紧施工中。

  
    电站建成后将承担调峰、填谷、调相、调频、负荷备用、紧急事故备用和黑启动等任务。作为蒙东电网必需的调峰电源,通过电站储能系统与风电系统的协调运行,保障电源电力供应的可靠性,提高电力系统接纳风电场发电能力,减少风电弃风,实现风能资源的充分利用。
    

  
    

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第三分局总经济师陈晓杰与凌钢销售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陈总介绍了我国目前在建设抽水蓄能电站的发展趋势。凌钢销售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了凌钢在国家重点工程取得的业绩和对芝瑞电站的保供措施。
在国家提出“到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一大背景下,钢铁生产企业也要紧盯碳达峰碳中和这一版块。凌钢始终秉持“专业提升品质、智慧赢得竞争”的核心理念,凝聚新共识、焕发新气象、打造新生态、践行新使命,用凌钢“十四五”发展确立的新定位、新平台、新目标、新举措,提高凝聚力,匠心打造强品牌形象的现代化钢铁企业。凌钢在高铁、高速、城际铁路等重点工程已有不俗业绩,是“高铁建设指定品牌”,在水电行业高端用钢也一展实力,生产适销对路高端建筑用钢材,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做一份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