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南京钢铁打造世界头部企业,必须“站高”“走远”全球化战略

南京钢铁打造世界头部企业,必须“站高”“走远”全球化战略

分享打印 2021-06-21 08:55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6月10日,南钢国贸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国贸公司董事长黄一新主持会议,宣布南钢联席总裁姚永宽为国贸公司董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南钢总裁祝瑞荣、副总裁林国强等线上参会,副总裁陈春林、万华等现场出席会议。

国贸公司总经理陆兆勇汇报2020年及2021年1-5月工作、2021年工作目标及思路。2020年以来,国贸公司坚决贯彻南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以打造南钢第三支营销铁军为信念,以一个“核心”、“五力”赋能为工作思路,迎难而上逆境突围,在大宗原燃料保供降本、出口数量和品牌提升、进口备件溯源、多渠道开展自营贸易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面向未来,国贸公司将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管理与改革创新,实现组织能级再进化,进一步创新采购模式,建设供产销生态,构建印尼项目采购端与销售端平台,提升国际市场品牌形象,助力南钢全球化战略深化实施,为打造世界头部企业做出应有贡献。

国贸公司管理、经营团队骨干分别就各自岗位做相应的工作补充发言。大家分别就党建引领、应对国际贸易政策调整、双碳发展、产业链拓展、数字化提升等提出见解和建议。

南钢副总裁林国强、陈春林、万华等就更快更好地落地南钢全球化战略,创新国际市场运作模式,以及切实把握形势,稳定客户、稳定资源、调整结构、调整市场,持续打造、发挥国贸公司的融资平台、保供平台、降本平台、增收平台的功能作用等提出要求。

南钢总裁祝瑞荣充分肯定了国贸公司2020年以来的工作绩效,特别感谢国贸员工在全球抗疫中做出的贡献,并再三提醒目前还驻扎在海外的员工,一定要执行好当地防疫要求,注意保证自身健康和安全。对于国贸公司的当前工作,祝瑞荣要求,切实做好市场研判,要先行一步,应势而动,要切实做好原燃料采购和钢材出口,以及印尼项目的服务和拓展等工作。

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肯定了国贸公司2020年以来在党建引领、经营业绩、构建产供销生态、出口工作、融资平台尝试、数字化平台建设、备品备件和大项目服务、风险控制、组织裂变、团队培养等方面的成绩亮点,对国贸公司团队在全球化工作中取得的绩效、体现出的状态、作风和能力,表示感谢,表达敬意。

黄一新指出,南钢的目标是打造世界头部企业,全球化战略是主体战略,国贸团队要强化党建引领,胸怀梦想,坚定信仰,不断提升以创新为首的六大能级,凝聚、激发团队的智慧和力量;要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全球化战略进行再思考、再定位;要巧妙运用金融工具,创新完成保供、降本等重点工作,印尼项目也是工作重点;要光大南钢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拓展南钢的生态链、价值链;出口工作是“走出去”的重要环节,打造世界头部企业的必然条件,必须切实做好。

黄一新还从成功企业、卓越企业、伟大企业的区分度角度,分析了世界头部企业的全球化指标,并就如何处理好局部与全局、近期与长远的关系,从决策能力和数字化能力提升、坚持长期价值主义、勇于开拓创新和担当责任等提出要求。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