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昆钢板坯连铸机机器人自动加渣系统项目在玉钢成功运用

昆钢板坯连铸机机器人自动加渣系统项目在玉钢成功运用

分享打印 2021-10-07 13:30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为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全面提升企业自动化、信息化水平,打造智慧型工厂建设。9月18日,昆钢首个板坯连铸机机器人自动加渣系统项目正在玉钢公司成功试车,顺利实现自动加渣无人化操作。成为玉溪市首个“连铸机机器人自动加渣系统项目”的应用场景,也是云南省钢铁企业首个连铸机机器人自动加保护渣系统项目的成功运用。

玉钢炼钢厂1号板坯连铸机自建成投产以来,一直采取人工加保护渣,加渣是一项繁重的生产作业内容,搬运、倒渣、加渣等一系列步骤重复而繁琐,且在长期高温环境下,职工劳动强度增大、危险性比较高,存在一定职业伤害风险。在昆钢公司和工艺、设备等技术人员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按照“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建设要求,根据板坯连铸现场空间、环境、安全、生产等多方面因素与施工单位多次进行了研究探讨论证,细化制订了项目施工方案和推进时间进度表及相关责任人,从项目立项、招标到实施都严格按照程序报请昆钢公司审核通过,项目从合同签订到上线仅用时两个半月。该系统采用技术成熟的ABB六轴机器人,系统上线后取得显著效果。

玉钢炼钢厂1号板坯连铸机机器人自动加渣系统项目是第一次运用机器人替代人工自动加保护渣。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机器人安装施工对1号板坯连铸机生产造成的影响,炼钢厂利用9月份设备系统全停计划检修间隙,集中专业技术骨干力量加班加点配合施工单位对机器人进行安装,组织相关岗位人员进行学习培训。9月18日16:00,1号板坯连铸机机器人自动加渣系统项目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并进行热联动试车,机器人自动加渣及时、厚度适中,自动加渣系统优势明显,加渣分布比人工更加均匀,热传导均匀稳定,板坯表面质量良好,各项技术指标满足设计使用要求。

玉钢炼钢1号板坯连铸机自动加渣机器人的顺利投入使用,大幅度减轻了一线工人的劳动强度,降低了能源消耗,确保了连铸机的安全可靠运行和板坯质量的稳步提升,增强了公司在钢铁行业中智能制造领域的竞争力,为企业智能制造稳定生产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支撑与保障。来源:唱响昆钢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