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陕钢汉钢锚定能耗“双控”,走好绿色产业新路子

陕钢汉钢锚定能耗“双控”,走好绿色产业新路子

分享打印 2021-10-12 09:06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近期,陕钢汉钢公司积极响应低碳环保要求,以节能降耗工作目标为指引,对标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多措并举,鼓足干劲,吹响节能降耗“冲锋号”。

凝心聚力挖潜增效降能耗。

围绕成本管控重难点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强化过程管控,向精细化要效益,全力以赴解决影响企业节能低碳达标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切实将节能管理、创新节能模式落实为公司经营发展的有效推手,不断激发员工节能降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合理优化机组运行分配,进一步强化分厂、车间、班组非生产用能的监督和管理,每月进行对比分析,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查清原因并处理。为冲刺年度节能降耗目标任务,聚集坚强的动力支撑保障。

固本培基细节管控寻突破。

以月度安全大检查为契机,成立节能降耗攻关小组,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优化区域设备运行方式,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率。同时,针对季节特点和薄弱环节,发动全员深入生产现场排查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扎实开展现场安全管理,强化检修和施工过程管控。不断提高机组安全运行可靠性,完善机组停备后的常规检查和消缺任务,减少机组启停次数最大限度降低施工能耗。特别是加强设备系统跑冒滴漏隐患治理,利用机组检修机会提高机组运行经济性。

外增内节成本管控要效益。

紧盯年度生产任务,牢固树立以“提升资源能源利用效率”的总目标,合理安排检修技改项目,压缩非成本性支出,打造低成本优势。仔细研读碳排放市场交易规则,主动与上级单位沟通,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时刻关注交易信息,实现预算执行可控在控。与此同时,时刻聚焦“对外增收”“对内节支”两个关键要素,强化对标管理,深入挖潜增效,开展节能降耗专项行动。通过数据对比,分析影响节能环保达标的各方因素,下大力气总结设备指标和启停机对成本影响的规律特点,充分考虑可控指标和节能技改,对能耗指标进行测算分解,并落实措施和责任人,实现节能降耗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